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肝功能不好怎么调理

2017-11-15 14:53:48      

肝功能不好怎么调理

1、选择低蛋白食物:红肉、全脂奶制品等,不健康的脂肪含量较高,肝功能不好的人应多吃鱼肉、瘦肉、高蛋白植物(豆类)和脱脂奶。研究发现,只有摄入足够蛋白,才能降低体液潴留(多脏器衰竭的临床表现之一)风险。

2、多吃全谷物食物:肝脏受损时,肝脏储存备用糖分的功能受干扰,所以应多吃新鲜果蔬和全谷物食品。

3、多在家吃饭:肝功不好的人应少吃薯条等加工食品,少在外面下馆子,以便控制盐的摄入。

4、每天喝6~8杯水:肝功能不好的人更应每天坚持喝够6~8杯水,脱脂牛奶、天然果汁、茶水等健康饮料也可。2014年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喝咖啡可以降低丙肝患者的肝硬化风险。不过咖啡因有脱水作用,*遵医嘱适量饮用。

5、不能喝酒:喝酒会使处于肝病早期的患者病情加重,甚至恶化成肝硬化。

6、少食多餐:因代谢受影响,不少肝功不好的人,如丙肝患者,胃口不佳,或治疗时会恶心、呕吐等。建议少食多餐,既能减少不适,又能保证摄入足够的营养。

7、不乱吃补品和药物:*通过饮食摄入足够维生素,因为自行补充膳食补充剂可能有风险,如大量摄入维生素A可能伤肝。肝功不好的人用药前应咨询医生,部分退烧药、消炎药等也伤肝。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功能不好的人该如何调理

因代谢受影响,不少肝功不好的人,如丙肝患者,胃口不佳,或治疗时会恶心、呕吐等。建议少食多餐,既能减少不适,又能保证摄入足够的营养。肝功不……详细>>

肝功能不好有哪些表现?肝功能化验单怎么看?

肝脏是人体代谢最重要的脏器,是人体中最大的内分泌器官。如果肝功能出现了减退,会影响患者的消化功能。肝功能的检查是临床上各种肝脏相关的疾病……详细>>

肝功能不好的症状表现

很多时候我们看到很多面色苍白的人,或者面色血色不正的人,这些人都是肝脏功能不好的表现,肝功能异常对身体的最大明显就是肤色,当然还有其他的……详细>>

孕妇肝功能不好怎么食补?

Ω-3脂肪酸(存在于金枪鱼、鲭鱼、鲑鱼和沙丁鱼等鱼类中)能有效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量。鱼油和卵磷脂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不过其作用主要是针对……详细>>

孕妇肝功能不好怎么办

准妈妈肝功能检查对母婴平安都是重要意义,当肝功能检查异常时,首先应该做的事是进行更详细的检查。这是因为如休息不好、饮食不当等多种因素都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