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并不简单,可能会诱发5种并发症,一定要警惕!

2019-08-07 07:37:49      

乙肝病毒不仅会对肝脏带来一定的损伤,同时也会威胁到其他的器官,从而导致相关的并发症。患者除了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抗病毒和保肝药物之外,要定期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减少疾病的发生率。

乙肝可能会诱发哪些并发症?

1、精神功能发生紊乱

经过研究发现普通肝炎会导致精神功能发生紊乱,在急性期间患者会出现过度的兴奋,失眠多梦,脾气变得异常暴躁,情绪不稳定等。在恢复期间的几个月内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总是感觉到身体疲劳。

2、胆管炎和胆囊炎

一般乙肝患者经过治疗之后,容易出现胆囊炎和胆管炎,患者会出现持续性的低热,右肋部出现明显的疼痛感,胆囊区有压痛感,去医院做十二指肠引流液检查时会发现大量的白细胞。因为肝炎病毒会直接对胆管带来侵犯。患上肝病时吞噬细胞功能降低,不能完全清除来自于门静脉的大肠杆菌以及毒素,从而让胆管出现感染。另外患上肝炎后会减少胃酸的分泌,会有大量的大肠杆菌在胆管里面繁殖,从而出现上行性的感染。

3、肝炎合并糖尿病

当患上肝炎后,肝脏功能势必会下降,紊乱了糖类代谢,在肝炎的任何时间段都有可能会出现糖尿病。另外糖尿病的产生和胰腺受到了htv感染以及受到了复合性的损伤,大量的吃高糖饮食以及遗传有很大的关系。

4、胰腺疾病

乙肝病毒也会诱发胰腺疾病,让患者上腹部突然出现疼痛。对于重症肝炎患者来说会因为发生坏死出血型的胰腺炎而危及生命。各种类型的肝炎都会诱发急性胰腺炎,急性胰腺炎也会导致病情加重。

5、皮肤综合症

肝炎急性期间患者皮肤会出现红斑疹、血管神经性水肿、荨麻疹等,慢性活动性肝炎患者会出现皮肤瘙痒,蜘蛛痣,皮肤脱屑,毛细血管处于扩张状态,同时也会伴有日光过敏,体毛减少以及痤疮。

温馨提示

没有想到乙肝病毒会对身体带来这么多的伤害,所以应该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控制乙肝病毒的活跃性,平时多吃一些养肝和护肝的食物,比如绿叶蔬菜以及柑橘类水果等,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减少熬夜的次数,避免过度压抑。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易诱发的并发症 乙肝并发症 乙肝

乙肝可能导致的并发症

乙肝主要包括下面类型:急性乙肝(急性黄疸型肝炎、急性无黄疸型肝炎)、慢性乙肝、重型乙肝、淤胆型肝炎、肝炎后肝硬化、小儿乙型肝炎病毒相关肾……详细>>

肝癌容易诱发并发症,这5种并发症不可轻视!

肝癌早期可通过手术、放化疗结合方式来控制癌病灶,提高生活质量,延长其生命,可最让患者害怕的就是肝癌带来的并发症会缩短寿命,让患者苦不堪言……详细>>

乙肝的并发症有哪些?如何预防?

乙肝除了本身病情会发展以外,还可能引起各种各样的并发症。乙肝的并发症可以预防吗?答案是肯定的。为了防止乙肝病情更加复杂,要采取有效措施预……详细>>

得了乙肝不重视治疗 小心诱发这3种致命并发症!

乙肝是一种常见的肝病,我国是肝病大国,所以乙肝是很普遍的,但正是如此,导致很多人对乙肝并不重视,认为乙肝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多大伤害。其实乙……详细>>

乙肝会出现哪些并发症呢?

乙肝是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种世界性疾病。乙肝主要通过血液、母婴和性接触进行传播。乙肝疾病的出现往往会伴随着一些并发症。那么,乙肝会出现……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