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会诱发哪些并发症?一定要警惕这6个并发症!

2019-05-28 09:55:37      

大家都知道高血压对健康不利,但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当血液流过动脉压力过大时,会引起一系列可能损害整个血液循环系统的问题。高血压本身可能并没有什么症状,但是它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

高血压会诱发哪些并发症?一定要警惕这6个种并发症!

1、心脏病发作

当血液以过大的力量通过身体时,它会在血管中形成小的疤痕组织,容易阻碍血液的流动。心脏病发作是心肌组织血液供应受阻的结果,通常是由高血压引起的。

2、中风

高血压是中风的主要危险因素,因为它可以导致导致大脑的血管阻塞。如果凝块阻塞血管,或者如果一个血管破裂,那就是中风。中风可能是毁灭性的,因为脑组织不再接受重要的营养物质和氧气到受影响的区域。

3、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并不意味着心脏停止工作,而是心脏没有足够的血液流向身体的其他部分。由于高血压,心肌可能会变厚,心脏会变得更大,因此必须更加努力地抽血,这时候就形成了心脏衰竭。适当的治疗可能有助于使人的心脏变得更强壮,并提高泵送效率。

4、肾脏受损

在糖尿病之后,高血压是肾衰竭的另一大原因。当肾脏中的血管由于高血压的损害而变弱和变窄时,肾脏就更难完成它们的工作。肾脏可能无法有效地或根本无法从身体中清除废物和液体,体内额外的液体可能会进一步升高血压,从而产生危险的循环。

5、视力丧失

高血压会损害眼睛中脆弱的血管,减少流经血管的血液甚至导致血管破裂,这被称为高血压性视网膜病变,可导致眼睛出血,视力模糊或失明。高血压还可能导致视网膜内积聚液体,从而损害视力或损伤视神经,这也可能导致视力下降。

6、勃起功能障碍

任何破坏血液流动的症状都会导致勃起功能障碍,包括高血压。没有足够的血液流动,很难实现和维持勃起。高血压也会影响射精并降低性欲。

由于许多严重的健康状况与高血压相关,降低血压并将其保持在健康水平会对生活质量和寿命产生重大影响。如果患有高血压,请尽快重视起来,特别是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高血压有哪些致命的并发症?常见的高血压并发症

高血压出现的原因是很多的,高血压我们有时会称它为不死的癌症,之所以这样说就是因为高血压很难治愈,但是值得大家欣慰的是高血压是能治好的,前……详细>>

高血压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 怎样预防高血压的并发症

相信大家对高血压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高发于中老年人。高血压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高血压这种疾病本身会对病人的身心健……详细>>

高血压并发症种类多 高血压并发症怎样治

什么是高血压并发症?高血压并发症主要是指血压持续升高导致心、脑、肾、血管等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高血压的并发症也很多,常并发于心、脑、肾、……详细>>

高血压的并发症

临床特点为突然出现剧烈头痛,并且多伴有躁动、嗜睡或昏迷。血肿对侧出现偏瘫、瞳孔的变化,早期两侧瞳孔缩小,当血肿扩大,脑水肿加重,遂出现颅……详细>>

高血压的并发症

在现代生活中,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进步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的医疗技术手段已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但是另一方面,人们生活水平的提……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