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拔牙手术并不简单 有可能会带来5种并发症

2019-07-09 08:06:31      

当牙齿松动或者患有龋齿时必须要通过拔牙的方式来辅助治疗,但是在拔牙的过程中容易出现出血、感染或者牙根残留等,要引起警惕,做好防范工作。

拔牙手术并不简单,有可能会带来5种并发症!

并发症一、晕厥

对于身体敏感的人群来说在拔牙手术过程中,因为过于疼痛或者恐恐惧而出现晕厥的情况。只要经过了恰当的处理,恢复之后就能够继续手术。另外也容易让临近的软组织出现损伤,从而诱发手术后出血。

并发症二、牙根出现折断

所拔牙齿的牙冠被破坏的范围比较广、有大范围的填充体,从而引起牙根的折断。另外对于老年人来说,死髓牙或者根管治疗后的牙齿,牙齿组织的脆性很大,容易折断而且牙根外形容易发生变异,从而出现了弯曲、根分叉太大、根端肥大等。另外当老年人患有慢性根尖炎时也会降低牙齿的弹性,导致牙根折断。

并发症三、骨组织受到了损伤

牙槽骨突骨折,当上颌第3颗磨牙被拔出的时候,就会导致上颌结节的骨折。拔除下颌第三磨牙的时候会导致舌侧骨板出现骨折。拔除上颌尖牙的时候会让唇侧骨瓣发生骨折。另外在拔牙的过程中也容易出现下颌骨骨折的问题。

并发症四、对神经带来损伤

拔牙的时候有可能会损伤鼻腭神经、下牙槽神经、舌头神经以及颏神经等。在做翻瓣手术的时候,容易切断脸颊神经和鼻腭神经。若下槽部神经受到了损伤应该服用维生素b1、维生素b12以及维生素b6等来促进神经的恢复,一般下牙槽神经在半年左右就能够恢复。

并发症五、断根移位

当上颌窦底位置比较低或者根尖病变,对窦底骨质带来了破坏,会发生断根,从而移动到上颌窦,导致断根移位。下牙槽突舌侧骨板越向后越薄弱,下颌磨牙断根可能被推向舌侧,甚至会穿破骨膜进入舌下间隙。

温馨提示

在拔牙的过程中容易出现以上5种并发症,所以要引起警惕,多了解相关的常识,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拔牙后两个小时之内不能吃任何的食物,不然会破坏血凝块,从而导致出血。拔牙后要做好口腔的卫生,防止发生感染,24个小时之后就应该按照医生的嘱咐刷牙漱口,但是要注意动作的轻柔,每次饭后要用淡盐水或者漱口水来漱口,保持口腔的卫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易诱发的并发症 拔牙的并发症 拔牙

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拔牙的并发症是什么?

牙齿是人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它可以咀嚼食物,而且可以保持颌面部的整体美观。但是在一些情况下,牙齿会发生病变,甚至在更严重情况下要进……详细>>

拔牙后的并发症 拔牙后24小时内的注意事项

很多人牙齿出现了问题就会想着去拔牙,可是拔牙真的就无后顾之忧了吗?拔牙会有什么并发症吗?详细>>

牙齿拔除后的并发症有哪些?这4种并发症应及时处理

大部分牙齿做修正时提前要把牙齿拔掉,但是牙齿拔出手术后会带来一定的并发症,比如牙根残留、出血感染等,若没有做好处理的话可能让整个牙冠都坏……详细>>

拔牙时会出现哪些并发症?如何避免?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可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导致牙痛,必须得通过拔牙来缓解自己的症状,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牙痛都必须用拔牙来解决的,……详细>>

牙齿拔除后并不轻松 应小心应对这3种并发症

当牙齿出现龋坏或者松动和智齿时,必须去医院拔除。虽然拔牙属于小手术,但也要引起警惕,因为手术后容易带来一些并发症,甚至会引起慢性感染。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