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经常长痘可能是肝不好?肝不好的4种表现要警惕!

2019-06-27 00:38:59      

肝脏疾病的可怕之处就在于症状隐匿,大多数肝脏疾病在发病之前不会有任何征兆,任何不适感,更不用说发烧、恶心、消化道异常类病理性症状。这就导致很多人去医院就医时,发现肝脏疾病进展到较为严重的地步。实际上,肝脏疾病虽然不会有病理性症状,但会在机体上有一定反应,建议大家提高警惕,及时接收到肝脏发出的预警信号。

肝不好有哪些表现?

1、身体乏力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养血、造血器官,因此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就会影响到全身的血液质量、血液循环,会导致机体能量、氧气供应不足,进而出现倦怠无力的症状。由肝脏问题引发的倦怠无力,会表现出较为明显的特征,患者会表现出持续性的身体乏力,即便补充营养,加强睡眠,多加休息,甚至配合物理按摩的手段,也无法达到明显的改善。

2、脾气暴躁

中医讲,气郁伤肝。如果一个人长期处于高压状态下,就会导致精神紧张,情绪低落,脾气暴躁,进而导致肝部受损。因此,如果某位患者在短期内出现较大的情绪变化,原本性情较为平和,突然间变得脾气暴躁,易怒,易上火,考虑肝脏出现了问题。

3、视力下降

人们常说清肝明目,这是由于肝脏与视力之间是相互依存的关系。肝脏与眼部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大致相同,如果机体营养匮乏,影响肝脏健康,首先就会在眼部表现出明显症状。而肝脏又是人体主要的造血器官,如果肝脏细胞活跃,也会将更加充分的营养与氧气反馈给眼部。如果肝脏出现问题,患者会出现较为明显的视力下降,部分患者还可能会出现眼干、眼涩、眼疲劳等症状。

4、长痘痘

长痘痘是常见的生活现象,但部分人长痘痘是由于病理性原因引起。肝脏是人体分解油脂的第一道防线,如果肝脏分能力出现了下降,就会导致油脂在肝部郁结,影响到表层皮肤状态,使皮肤变得油腻、暗沉、无光泽,进而诱发大量的痘痘。尤其肝脏出现问题时,会影响到机体荷尔蒙的分泌,甚至造成激素分泌水平下降,皮脂分泌过度,诱发痘痘、粉刺等皮肤问题。

温馨提示

以上这些情况虽然是肝不好的表现,但也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生理现象,建议大家不要过度紧张。但如果频繁出现此类症状,考虑有肝脏问题,需及时就医,完善基础检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症状表现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口臭、易长痘?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虽然现在的物质条件好了起来,但很多人却养成了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肝脏受到不少的损伤,比如过量饮酒、长期熬夜等。稍不注意就会损伤肝脏,诱发……详细>>

注意,身体这4种症状,是肝不好的表现!

其实,人体的肝脏在出现问题之时,是会向人们发出一些预警信号的,所以对于细心的人来说,是会在很早之时就发现自己肝脏上的异常情况的,从而就能……详细>>

身体这三处发黑? 可能是肝不好的表现!

都说身之发肤,受之父母,但是大家可知道,一个人内脏的病变也有可能通过发肤看出来,今天,我们注重讲解关于一个人的肝脏病变引起的身体发黑,一……详细>>

医生忠告:出现这4种情况基本是肝不好的表现

虽然我们不能直观的看到肝脏的情况如何,但它有什么不适时,还是会通过一些外在的症状表现出来,告诉我们它生病了。然而这些症状并不只是肝功异常……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可能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有多重要自不必多说,不管是日常的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都离不开肝脏。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不少人在生活中都在做伤肝的事情,使得肝脏往往处在亚……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