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口臭、易长痘?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2021-01-04 08:44:56      

虽然现在的物质条件好了起来,但很多人却养成了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肝脏受到不少的损伤,比如过量饮酒、长期熬夜等。稍不注意就会损伤肝脏,诱发肝病。在所有人体器官中,肝在解毒排毒方面绝对算得上老大,但如果肝不好了,排毒功能自然会大打折扣。然而由于肝损伤初期时症状大都不明显,很多人往往都会忽略。倘若身体出现了这些症状,就有可能是肝脏发出的求救信号。

肝不好时有哪些症状?

1、皮肤痒

皮肤发痒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皮疹、蚊虫叮咬等。但如果排除外力原因,皮肤出现了瘙痒的情况,就有可能是肝不好引起的。这时因为当肝脏受损时会引发胆管堵塞,使其存留于皮肤下的血液中,就会引起皮肤瘙痒。

2、口臭

口臭是很多疾病的征兆,如鼻窦炎、肠胃病、肝损伤等。一般情况下,轻微的肝功不好不会引起口臭,但当出现胆囊炎等病症就有可能出现口臭的情况。因此在无别的不适的情况出现了口臭,就有可能是肝不好引起的。

3、凝血功能不好

一般情况下,如果受点小伤,皮肤的自愈能力会自主地止血。如果肝脏不好,会影响凝血功能,令凝血因子合成减少。尤其是在牙龈出血、痔疮出血、胃肠出血时,更是难以止血。

4、痘痘

不少人都会长痘痘。引起皮肤长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内分泌失衡、皮肤清洁不到位。除了这些原因,肝不好时也有可能导致长痘。这是由于人体的黄体激素有着控制皮脂分泌量,肝脏下降时会使得黄体激素失衡肝功能下降,皮脂分泌也就会增加,致使痘痘茂盛。

5、蜘蛛痣

蜘蛛痣是肝不好的典型特征,通常出现在面部、颈部、胸前、上肢手部等上腔静,因为它长得像蜘蛛。这种蜘蛛痣是可以控制的,只要合理地改善肝功能,便可能会从原来的鲜红色变成深色,最终消失。因此一旦出现了蜘蛛痣,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肝损伤进一步恶化。

以上就是肝不好时会表现出来的症状,生活中只要多加注意就可以察觉到。肝不好对身体的影响极大,因此当出现肝功不好时切不可拖延,及时的治疗很重要。除了对症治疗,还应给予相辅相成的调养,比如营养均衡、作息规律、适量运动等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症状表现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口臭、面色发黄?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是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其主要作用就是排毒,我们的身体每天都会产生很多毒素垃圾,这些毒素主要就是依靠肝脏排出体外的。而由于肝脏问题……详细>>

注意,入睡后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虽然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认识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但是由于对这方面知识的缺乏,导致他们没有办法及时的发现自己身上所得的疾病。肝脏是人体……详细>>

注意,晨起后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被称作是人体的加工厂,担任着身体正常运行的重要使命,促进体内食物充分的被人体吸收,因此一旦肝脏出现异常,就会阻碍自身的消化,导致消化……详细>>

注意,脸部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近些年,我国的医疗工业以及经济快速地崛起,这也致使人们的寿命要比过去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某一些隐性疾病也进入了爆发期。例如说……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可能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有多重要自不必多说,不管是日常的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都离不开肝脏。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不少人在生活中都在做伤肝的事情,使得肝脏往往处在亚……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