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得了肝癌还能活多久?应该根据这3大方面来分析

2019-06-29 07:45:09      

肝癌这种疾病是很难被治愈的,所以很多人在得知自己患上了肝癌疾病之时,都会变得很消极。其实,对于肝癌患者来说,如果能够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状态,那么是可以达到延长寿命的作用的。

得了肝癌还能活多久?

每一位肝癌患者的病情状况以及身体素质都是不同的,所以相对应的自身疾病的恶化速度也就不同,进而就引发了肝癌患者的寿命周期出现了差异性。当然除了如上这两点之外,有一些其他的因素也会对肝癌患者的寿命产生影响。因此,如果肝癌患想要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那么就需要对自己的身体进行综合的分析,对于不知道如何分析的患者来说,可以借助如下这几种分析方式:

第一:癌细胞的扩散情况

当肝癌患者的癌细胞没有出现扩散的状况之时,患者基本不会有太过强烈的不适感,所以只要患者积极的配合医生做治疗,那么是可以维持相对正常的生活状态的。此外,积极配合治疗的患者,其对应的生存时间也会被拉长,有的可能生活了几年才会进入肝癌晚期阶段。

第二:身体素质过差

现如今很多人的身体素质都很差,这是由于这类人的运动强度是不够的,毕竟每天都在为工作而忙碌着,所以就缺乏了锻炼。而对于这类肝癌患者来说,其身体的自我调节能力是较差的,所以就不能够更好的抑制肝癌的发展速度,进而就会过早的走向死亡,有的患者甚至在发现自身疾病后的一个月内就走向了死亡。

第三:患者的心理素质

有一些患者的心理承受能力是很弱的,所以一旦医生或者其家属将他们的病情如实告知,那么可能在一天内就会卧床不起,在一周之内就可能走向死亡。所以,在面对这类患者之时,其家属最好不要让他们知道实情。当然有一些患者的心理素质是很强的,所以其家属可以向他们如实告知,这样患者还能够更好的配合医生做治疗,从而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通过以上的论述,我们不难发现每一位肝癌患者的存活时间是不同的,它是受多种因素所影响的。但是,不管肝癌患者的寿命还有多长,其都应该积极的面对生活,在生命的最后阶段尽量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寿命影响 肝癌的寿命 肝癌

患有肝癌还能活多久?主要受这3大因素影响!

肝癌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每年全球大致有80万以上的患者因为肝癌而死亡,其中有50%以上的患者都是中国人。在所有的恶性肿瘤疾病中,肝癌的……详细>>

肝癌患者能活多久?寿命主要受这4大因素的影响!

只要确诊了肝癌人们就认为自己活的时间很短了,甚至会扳着手指头过日子,拒绝治疗而且自暴自弃。其实多种因素会影响到肝癌患者的寿命,尤其是你的……详细>>

得了肝癌能活多久?做好3个日常护理措施能延长生命!

大多数的人在面对肝癌这种疾病之时,态度都比较消极,因为他们认为自己被治愈的几率几乎为零,所以不管自己如何努力都会被疾病折磨致死。其实,他……详细>>

肝区越痛就表示肝癌越严重吗?肝癌晚期还能活多久?

肝癌是很严重的一种病变形式,晚期的患者基本会慢慢的走向死亡,所以在早期阶段肝癌患者最好积极的去做医治,以此来延长自己的寿命。其实,很多肝……详细>>

肝癌患者吐血了还能活多久?

其实很多的肝癌患者都会出现吐血的症状,但是由于每一位患者的病情状况不同,所以其对应的吐血情形也就存在着一定的差异,例如吐血量不同和吐血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