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护理 > 正文

肝癌患者能活多久?寿命主要受这4大因素的影响!

2019-09-03 07:51:52      

只要确诊了肝癌人们就认为自己活的时间很短了,甚至会扳着手指头过日子,拒绝治疗而且自暴自弃。其实多种因素会影响到肝癌患者的寿命,尤其是你的心态。

哪些因素会影响到肝癌的寿命?

1、肝癌的分期

从医学上来说肝癌主要分为早期、中期和晚期的。早期的肝癌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彻底的治愈,而且生存期和正常人一样。中晚期的肝癌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只要患者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通过手术放化疗以及中药的方式综合治疗就能够改善生存质量,而且延长了患者的生存期。

2、患者的体质

患者的体质也决定了肝癌的寿命。患者的身体质量比较差,本身患有一些疾病,那么寿命就比较短。只要患者的身体素质好而且免疫力强,即使通过做手术或者化疗之后也能够恢复到最佳状态,那么生存期也会延长。一部分患者因为患上疾病而一直处于忧虑和担心状态,长时间下去会混乱内分泌,下降了免疫力加快了癌细胞的生长,缩短了生存期。在此阶段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调养,采取高维生素高热量、低脂肪以及高蛋白的饮食来增强抵抗力。

3、肝癌类型

肝癌也就是发生在肝脏的恶性肿瘤,主要分为转移性和原发性的肝癌。原发性的肝癌主要是分为胆管、肝细胞以及混合性肝癌,不同类型的肝癌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不一样,同时对身体所带来的侵害程度也有很大差异。一般原发性的肝癌,只要积极的治疗生存期能达到20年以上。

4、肝癌的转移和扩散

肝癌会通过血液、淋巴以及种植来转移和扩散,转移的途径不一样,转移的部位也有很大差异,同时表现出来的转移症状和对身体带来的严重程度也不同。只要肝癌患者没有出现转移和扩散积极的进行治疗,那么生存期就会延长。若是癌细胞向其他部位转移和扩散,尤其是扩散到重要的部位,就会严重威胁到生命安全。

温馨提示

一旦确诊了肝癌应该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自暴自弃。期间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肝癌寿命的因素 肝癌的寿命 肝癌

患有肝癌还能活多久?主要受这3大因素影响!

肝癌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每年全球大致有80万以上的患者因为肝癌而死亡,其中有50%以上的患者都是中国人。在所有的恶性肿瘤疾病中,肝癌的……详细>>

肝癌晚期的患者还能活多久?主要受这4大因素影响!

肝癌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一般在患者发现自身的病情之时,多数都处于晚期阶段,这是因为前期的肝癌患者是没有太强烈的症状反应的,所以患者基本……详细>>

患有肝癌还能活多久,主要看这5个影响因素!

众所周知肝癌的死亡率是非常高的,其实只要做到早发现就能够提高生存期,患者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保持平和的心态,千万不能有病乱投医,生活……详细>>

患肝癌就会死?肝癌病人的寿命长短与4大因素有关!

只要一提到肝癌人们就会特别的害怕,属于恶性肿瘤,死亡率和复发率以及转移力很迅速,对于肝癌患者来说最关注的就是自己能活多久,主要是和肝癌的……详细>>

得了肝硬化还可以活多久?寿命的长短主要受这4大因素影响!

对于肝硬化这种疾病,很多人都有一个认识,那就是肝硬化没有办法根治,只能通过治疗来控制病情。也因此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得了肝硬化就等于得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