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肝区越痛就表示肝癌越严重吗?肝癌晚期还能活多久?

2019-07-03 07:54:20      

肝癌是很严重的一种病变形式,晚期的患者基本会慢慢的走向死亡,所以在早期阶段肝癌患者最好积极的去做医治,以此来延长自己的寿命。其实,很多肝癌患者都会出现肝区疼痛的症状,所以患者习惯将自己的病情状况与这种疼痛联系起来,其实二者的关联性并不是很强。

肝区疼痛越严重表示肝癌越严重?

有些人患上肝癌·虽然多会出现肝区疼痛的症状,但是每位患者的疼痛程度是不同的,之所以在疼痛方面会出现如上的差异,是因为他们癌症出现的部位是不同的,也就是说肝脏的病变部位距离肝包膜越近,患者出现肝区疼痛的程度就会越强,反之则相反。由此可见,对于肝包膜周边有癌变的患者来说,即使自己肝脏的受损程度很轻,依旧会出现较为强烈的疼痛感。

肝癌晚期患者还能活多久?

对于晚期的肝癌患者来说,一般都会特别关注自己还能活多久这个问题,其实每一位晚期肝癌患者所剩下的生命时长都是不同的,毕竟影响其寿命周期的因素有很多,所以患者就需要根据具体的状况来做分析,而对晚期肝癌患者生命时长有影响的因素多为如下这几种:

1、病情状况

对于晚期肝癌患者来说,如果其肝脏部位还具有局部治疗的机会,那么通过有效的医治是可以达到延长寿命的作用的,而接受治疗的患者基本能多活几个月的时间,有的可能会多活一年之久。因此,如果晚期的肝癌患者还具有局部治疗的条件,并且治疗的费用也在其家庭的承受范围内,那么一定要及时去做医治。

2、心态

其实不管人们患上什么疾病,如果他们的心态不好,那么都会扩大疾病对其身体的刺激性,从而就会增大自身的不适感。而对于晚期肝癌患者来说,不佳的情绪状态就相当于一张催命符,所以想要延长自己的寿命,肝癌患者就必须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如果能够维持积极乐观的情绪状态,那么是可以起到延长寿命的作用的。

3、身体素质

有很多肝癌患者的身体素质是欠佳的,所以他们在面对癌细胞的刺激之时,是很难做出有效的抵御和调整措施的,从而就会加快癌细胞的扩散速度,进而就会促使自己过早的死亡。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的寿命 肝癌的疼痛症状 肝癌

肝癌晚期还能活多久? 肝癌晚期患者会传染吗

患上肝癌晚期对于心理的打击肯定是很严重的,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要怎么样进行治疗呢?详细>>

肝癌晚期还能活多久

以前人们一直以为肝癌的病程很短,只有6个月,那是由于以前预防肝癌的意识很差和诊疗水平的限制,发现肝癌时往往已经是晚期,所以肝癌一旦发现,……详细>>

肝癌到了晚期还能活多久 警惕这些肝癌晚期症状

 肝癌晚期症状都出现了还能活多久?肝癌这种疾病在早期的时候没有很明显的症状,所以大家还是不能在早期的时候就及时的发现这种疾病,很多患者在……详细>>

肝癌晚期能活多久?

肝癌晚期能活多久?这是众多晚期肝癌患者经常会关心的一个问题。肝癌在我们的生活中已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词,尤其是在我国,肝癌属于高发区,死于肝……详细>>

肝癌晚期究竟能活多久 肝癌晚期该如何是好

肝癌晚期能活多久?这是众多患者想要了解的问题,肝癌的晚期往往患者的身体已经受到了严重的破坏,那么,肝癌晚期能活多久呢?专家表示:这没有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