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要想肝脏好,养成这4个好习惯很有必要!

2019-06-14 08:29:34      

作为人体至关重要的器官,肝脏的健康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都说伤肝容易养肝难,因为各种原因许多人还是长期做着氪肝的事情。既然避免不了累及肝脏,那我们就应该多加注意些。只要做好了以下说到的这几点,肝脏的健康也就有了很好的保障。

要想肝脏好,养成这4个好习惯很有必要!

1、少沾酒品

长期喝酒的人的肝脏一般都不会太好。因为酒精对肝脏的损害实在太大,它不仅仅是会给肝造成负担这么简单,还会严重损伤肝细胞,从而影响正常代谢,最终导致一系列肝脏方面的疾病,比如酒精肝。若肝脏出了问题,身体里面的毒素不能及时的被排出,自然也会波及其他脏器。

2、不胡乱用药

这好像是许多人的一个习惯。当自己身体有点不舒服时,会自己根据直觉去药店买点药吃吃完事。但很多时候,这种凭直觉买的药通常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到最后还是得去医院折腾一番。是药三分毒,每一种药物其实对身体都会产生刺激的。若是用药不当,对肝脏的伤害会更大。真心建议大家身体若有不适,还是及早去医院,切勿胡乱用药。

3、睡眠好

很多年轻人都有熬夜的习惯,有的是因为工作学习,有的只是游戏上网。大家都知道晚上子时是黄金的养肝时间,然而很少有年轻人能真正做到在这个时间段进入深睡眠的状态。长期熬夜的的话会让自己的肝脏得不到好的休息,从而严重影响它的排毒功能。所以为了肝的健康,大家还是少熬夜吧。

4、心态要好

因为种种原因,很多人特别容易陷进焦虑的情绪当中。当自己处在这样的负面情绪里时,第一个被伤到的便是自己的肝脏。因为这样的情绪会使得肝气郁结,从而导致气血不畅,严重影响肝脏的排毒功能。长期这样就会使肝脏内的毒素越积越多,不能维持一个很好的平衡状态,也就容易使肝脏生病。

温馨提示:肝脏每天都进行着各种排毒输气的工作,感觉它似乎很强大,但其实如果不好好养肝护肝的话,它也会变得很脆弱的。若肝脏生病,人的身体也会随之变差,处于一个亚健康的状态,甚至还会因此造成更严重的疾病。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做到以上四点,尽可能的来保护咱们自己的肝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好习惯 养肝 肝脏

要想肝脏健康 做好这4件事很有必要!

虽然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然而大家生病的概率反而相较以前高出了许多。那是因为在伴随物质富裕的同时,人体也随之受着大小不等的压力,这使得许多……详细>>

要想肝脏好 这4个好习惯一定坚持到底!

肝脏对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参与其他器官的运作,也是身体重要的解毒器官。一旦肝脏发生问题,毒素会堆积在身体内而导致其他疾病出现,因……详细>>

要想保持肝脏健康,你应养成这6个好习惯!

肝脏在保持身体机能方面起着重要作用。需要保持肝脏的健康和功能,因为没有它就无法生存,很多生活细节都会对肝脏造成损伤。详细>>

如何养护好肝脏?日常做到这4点很有必要!

肝脏疾病三分治七分养,患者除了接受科学规范性治疗外,也要做好生活中的保健,衣食住行等要面面俱到才能提高肝细胞的抵抗能力。详细>>

养肝如养命?养成这4个好习惯,你的肝脏会感谢你

肝脏在人体当中产生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担任者代谢、排毒以及造血等重要的责任,肝肝脏出现问题,消化系统以及心脑血管系统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因……详细>>

  • 张倩

  • 黄晓琴

  • 李建勋

  • 贾丽芳

  • 张倩主任医师

    北京军区总医院 心理科

    擅长: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行为问题、学习困难;抑郁、焦虑、强迫、恐怖等神经症;婚恋家庭问题;危机干预;神经...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