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起床后这5个坏习会惯偷偷伤你的肝,一定要改!

2019-05-13 07:58:26      

早晨醒来之后不良的坏习惯会对肝脏带来影响,经过了一晚上的睡眠,各个组织细胞会产生大量的代谢产物在身体中堆积,此时肝脏必须要全力以赴来解毒,势必会增加其负担。

起床后这5个坏习会惯偷偷伤你的肝,一定要改!

1、没有及时排尿

部分人群早晨醒来后会有赖床的坏习惯,有了尿意也不想起床,只有忍无可忍的时候才会去排尿。早晨醒来之后第1件事就要排尿,经历了一晚上睡眠,身体中势必会出现代谢产物以及毒素,通过排尿的方式把部分毒素排出体外,减少了肝脏负担。

2、没有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

肝脏具有解毒以及消化代谢的功能,几乎身体中所有的毒素主要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然后排出体外。在此过程中需要补充足够的水分,在睡眠的过程中会通过呼吸和体液流失一部分水分,早晨醒来后喝一杯水能够补充流失的水分,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帮助代谢产物快速排出体外,减少了毒素对肝脏带来的伤害,同时也能洗涤身体内部器官。

3、从来都不吃早餐

肝和胆都是属于人体重要的消化系统,胆汁浓度高,具有消化食物的功效。长时间不吃早餐,胆汁就不能够帮助消化食物,久而久之会形成胆结石。当胆囊受到侵害时,势必会连累到肝脏。

4、吃早餐的时间太早

吃早餐的时间也有一定要讲究,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在睡眠的过程中,肠胃也需要有足够的时间来休息,吃早餐时间太早时肠胃不仅要吸收昨天的食物,同时要消化早晨的食物,增加了其负担,吃早餐的时间安排7到9点即可。

5、早餐吃隔夜菜

部分人群会把昨天饭菜加热一下当做早餐,虽然非常的简单省时,但是长时间下去不利于身体健康。在夏天天气比较炎热,隔夜菜容易滋生大量的黄曲霉素以及细菌,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

温馨提示

每天要抽出适当时间来锻炼身体,能够舒展身体,让全身血液变得更加通畅,从而达到了养肝的效果。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多听听轻快的音乐,保证了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注意劳逸结合。平时可以多喝一些护肝茶,比如蒲公英茶、玫瑰花茶等,具有养肝排毒的功效,能够让受到损害的肝细胞得到修复以及代谢。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利肝脏健康的坏习惯 伤肝的坏习惯 伤肝

注意,胡乱吃药很伤肝,这5种伤肝行为一定要改!

都知道肝脏对于人体的重要性,但是一旦落实到实处就不知道该如何养护肝脏了。其实养护肝脏一定要改正日常那些不经意间就会伤害肝脏的坏习惯,这些……详细>>

这5种饮食坏习惯很伤肝,为了健康一定要拒绝!

肝脏主要是承担着消化及排毒的功能,在身体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肝脏异常时势必会影响到其身体状态,避免做一些伤肝的行为,尤其是不良的饮食……详细>>

吃错食物会伤肝,这4个饮食坏习惯一定要拒绝!

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吃错食物都会对肝脏带来损伤,肝脏帮助代谢身体中的毒素,当肝脏受到损害时势必会让大量的毒素在身体中堆积,对其他脏器也会带……详细>>

经常熬夜很伤肝,这几个伤肝行为一定要改!

肝脏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进入身体后的一些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分解,再让一些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在做着一些伤肝的……详细>>

这几种行为很伤肝,一定要拒绝

肝脏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对于哪些行为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并不是非常的了解和清楚。但是一些我们可能没有……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