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患脂肪肝的人大多有这5个特征,一定要谨防!

2019-05-04 07:11:24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越来越高,饮食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一部分人群喜欢吃高热量高蛋白以及高脂肪的食物,殊不知,这样会让大量的脂肪在肝脏里面堆积,从而诱发脂肪肝。

患脂肪肝的人大多有这5个特征,一定要谨防!

1、大量吃荤食的人群

应酬比较多,总是在外面吃饭的人群容易患上脂肪肝,因为在吃的过程中会暴饮暴食或者不节制的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会增加肝脏的负担,肝脏没有把脂肪代谢出去,慢慢的在肝脏内部堆积,从而形成了脂肪肝。

2、营养不良的人群

一般营养不良的人群容易让身体缺乏蛋白质,蛋白质缺乏时势必会影响到低密度脂蛋白的合成,甘油三酯在运转的过程中也会受到一定的障碍,能正常的把脂肪代谢出去,从而堆积在脂肪中,诱发脂肪肝。

3、大量喝酒的人群

醉酒的人群也容易出现酒精性脂肪肝,喝酒就越多患上疾病的风险越高。喝酒太多时会减慢肝脏代谢的速度,大量的脂肪在肝脏中堆积,诱发了此疾病的产生。

4、患有肝炎的人群

患有肝炎的人群患上脂肪肝的概率会高达三倍以上,因为肝炎患者不能剧烈的运动,同时吃得太多,本身他们的肝脏已经出现了异常,势必会让脂肪堆积。

5、长时间缺乏运动的人群

一些白领需要长时间的久坐,甚至一坐就是一整天,缺乏运动运动,长时间得不到运动势必会让脂肪堆积,增加了内脏脂肪,引起了脂肪肝。

如何预防?

引起脂肪肝的主要因素是身体过于肥胖,如果想要消除脂肪肝,就应该积极的减肥。但是减肥并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坚定信心并且下定决心,每天至少要坚持有4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每周至少要保持5天以上,保持规律的作息,不仅能够帮助减肥,同时也有利于肝脏的修复。减少吃零食的量,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温馨提示

不要小觑脂肪肝,脂肪肝到癌变只需要4步。当患上脂肪肝时,会慢慢的发展成脂肪性的肝炎。患上肝炎时会损害到肝脏功能,若是一直放任不管的话,会慢慢的形成肝纤维化,对肝脏内部的纤维组织带来一定的刺激,从而转化成肝硬化,肝硬化离肝癌仅一步之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预防 脂肪肝的特征 脂肪肝

糖尿病会诱发脂肪肝?脂肪肝的这4大诱因一定要谨防!

脂肪肝顾名思义,与脂肪有关的肝病,一般不会有非常明显的症状表现,如果不是去进行检查,可能患者都不知道自己得了脂肪肝。有些人觉得自己也不胖……详细>>

这4类人容易患脂肪肝,一定要谨防!

肝脏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就是因为具有解毒的功能而容易被毒素时盯住,尤其是摄入太多的油脂,会给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脂肪肝会发展成肝硬化或者肝……详细>>

出现脂肪肝的人,一般都有这些身体特征

脂肪肝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知道它是因为肝脏中存在过多的脂肪导致脂肪肝,在发生后会给肝脏带来一定的伤害,严重还会导致肝硬化,最终引发肝癌。……详细>>

脂肪肝有哪些症状?易诱发这4大并发症一定要谨防!

得了脂肪肝的人可能都认为只是因为自己体内的脂肪太多了,那么只要减减肥就好了,也不会太放在心上,而且只是脂肪而已,也不是病毒,应该不会对肝……详细>>

吃素就不会患脂肪肝?脂肪肝的4个误区一定要避免!

脂肪肝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肝部疾病,主要是和不良的饮食有很大关系,只要患者多注意饮食,适当的锻炼身体就可以防止病情的加重,但是在防治过程中……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