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脂肪肝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这些食物千万别再碰!

2018-06-01 09:21:38      

大多数脂肪肝患者肝脏里面的脂肪过多无法分解,就会积累在肝脏,慢慢的形成了脂肪肝,如果在饮食方面不戒口的话,有可能会恶化病情,甚至会引起癌变的可能性。

脂肪肝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1、酒

酒里面含有的酒精只要是进入人体后,大部分都会通过肝脏来进行解毒代谢,脂肪肝患者本身肝脏已经受到了损伤,再大量的酗酒对于肝脏来说是雪上加霜,加重病情。

2、脂肪高的油腻食物

动物的肝脏、肥肉等属于高胆固醇、高脂的动物性脂肪食物,在生活中应该尽量少吃含有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因为脂肪肝本身对于脂质的代谢会出现障碍,如果摄取过多的油脂就会增加肝脏脂肪的堆积,最终加重脂肪肝,本身油腻的食物不容易消化,多吃油炸的食物对肝脏也会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平时在炒菜的时候尽量选择蒸炖的方式,不能煎炸。

3、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大多数的脂肪肝患者体内属于湿热型,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更容易加重身体的湿热,对病情特别的不利,脂肪肝患者如果想要稳定病情的话,就应该避免食用韭菜、羊肉、狗肉等大热食物。

4、各种药物

脂肪肝患者的肝脏功能比较弱,如果在大量的吃药物或者吸入环境中的氯化物等化学物质,都会对肝脏造成二次受损。

5、高蛋白质的食物

脂肪肝患者的肝脏代谢功能比较差,如果大量进食高蛋白质的食物,容易升高血氨,肝脏无法把血氨迅速转化为尿素时,就容易引起肝昏迷等中毒反应,甚至会引起休克,威胁生命,所以脂肪肝患者不能吃过多的海参、羊肝、对虾等高蛋白质食物。

6、含糖量高的食物

脂肪肝患者摄入糖量过多,就会对肝脏的代谢造成医疗负担,过多的糖类无法被人体所吸收,容易在体内变成脂肪,最终加重脂肪肝的病情。另外身体摄入高糖的食物,增加胰岛素的分泌,所以饮食方面要远离果酱、巧克力、蔗糖等含糖量高的甜食。

温馨提示

脂肪肝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做好忌口,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喝茶,里面含有的茶多酚能够有利于清除有害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并且有利于调节血压,降低血糖,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另外也要积极地控制身体的体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饮食禁忌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

老年人脂肪肝不能吃哪些食物?这些食物千万别吃!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多个器官功能都会退化,肠胃消化功能也会减弱,如果经常暴饮暴食和经常吸烟喝酒,都是会引起脂肪肝出现的。所以老年人……详细>>

脂肪肝患者不能吃或少吃哪些食物?

生活中有不少人一直被肝病困扰着,在面临肝病的时候,很多人只知道治疗,其实我们在饮食上也有很多禁忌,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哪些食物是不适合肝……详细>>

患有脂肪肝不能吃肉?错,千万别陷入这6大饮食误区!

身体里面堆积的脂肪越多,患上脂肪肝的风险就会越高,这类人群,应该及时的调整好饮食,适当的锻炼身体来控制体重,就是因为人们走进了饮食的误区……详细>>

得了脂肪肝哪些食物不能吃? 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脂肪肝是一种会危害到患者身体的疾病,它发病的原因多数是跟饮食有很大的关系。生活中有很多食物会加重脂肪肝,所以在发现自己患上脂肪肝后,以下……详细>>

脂肪肝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禁忌一定要注意

相信大家都知道,病从口入,而这句话一般是对正常人说的,如果是对于一个脂肪肝的患者,他们吃一些禁忌食物是不是可能导致脂肪肝变得更加严重,甚……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