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养肝护肝的6个小妙招,你学到了吗?

2019-03-07 07:11:10      

众所周知,肝脏在身体中起着消化、排毒以及代谢的功能,一旦肝脏出现问题,势必会让大量的毒素在身体中堆积,为了能够让肝脏保持正常运转,并要做好保肝工作。

养肝护肝的6个小妙招,你学到了吗?

1、饮食方面来护肝

尽量少吃一些高热量以及高脂肪的食物,不能吃生冷以及变质的食物,因为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黄曲霉毒素,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直接诱发肝癌的产生,另外保质期不明的花生油也不能选择。

2、睡眠方面来护肝

11:00~13:00、23:00~1:00,是睡眠的重要两个时辰,也是骨髓造血的最佳时间段,增加了肝脏里面的血液,有利于肝细胞的修复以及再生,只要把握好两个时间段进入深睡眠状态,就能够保肝护肝。

3、运动方面来护肝

可以通过有氧运动的方式来保护肝脏,比如游泳跳绳,快步走,骑自行车,爬楼梯,打羽毛球、慢跑或者跳舞的方式,只要每天运动一次,每次持续30分钟左右即可,每周至少要达到4~5次,运动之后身体感觉不到疲劳为度。

4、情绪方面来护肝

要学会控制好情绪,生气不能超过三分钟,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及时消除不良的情绪,只有让肝火熄灭才能够让肝气正常生发。

5、休息方面来护肝

现在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会通过熬夜加班的方式来提高业绩。长时间下去会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千万不要做工作狂,注意劳逸结合,不能长时间做重体力以及重脑力的劳动,会增加肝脏的负担,甚至会引起肝脏功能的衰竭,引起肝癌。

6、对穴位适当的按摩

当肝功能异常时会让大量的毒素在身体里面堆积,从而加重了肝脏的负担,可以通过按摩相关穴位的方式来养肝补肝和滋阴补血,在中医的指导下找到太冲穴的位置,经常性的按摩能够调动肝脏元气,从而达到了养肝以及补阴的功效。

温馨提示

肝脏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所以一定要做好养肝护肝的工作,每天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规律的饮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养肝穴位进行按摩来保护肝脏健康,避免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护肝的妙招 养肝护肝的方法 养肝护肝

养肝护肝的6个小妙招,快快学起来!

肝作为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承担着消化、分泌、代谢等一系列重要任务,在我们身体里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我们的“小心肝”一定要保护好,那么……详细>>

养肝护肝早晨要“卸货”?养肝的5个小妙招请记好!

身体中的毒素主要是通过肝脏来进行解毒,另外大量的喝酒吸烟也会伤害到肝脏,所以养肝和护肝的工作势在必行,如何做好养肝护肝呢。详细>>

冬季养肝护肝的6个金点子

冷空气来临,天气降温,冬季正是人体养藏的最好时刻,一些人首先想到的是补肾护肺,其实养肝护肝在冬季也是不可忽视的。下面小编为你介绍冬季养肝……详细>>

养肝护肝有诀窍?养肝有3个字和3种水

我们身体健康是离不开肝脏的,肝脏保持正常运转才能让精力旺盛,肝脏最害怕的就是脾气暴躁以及药物、酒精,所以生活中要尽量远离,保持平和心态,……详细>>

女性要怎样养肝护肝呢

我们都听说过一句话,左肝右肺。要看一个女人的肝脏功能好不好,可以从左脸部看出来,如果肝脏功能不好的话就会影响排毒功能,脸上就会长痘痘和色……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