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养肝护肝早晨要“卸货”?养肝的5个小妙招请记好!

2018-11-01 09:24:04      

身体中的毒素主要是通过肝脏来进行解毒,另外大量的喝酒吸烟也会伤害到肝脏,所以养肝和护肝的工作势在必行,如何做好养肝护肝呢。

怎么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

1、每天早晨规律卸货

70%的女性会受到便秘影响,当出现便秘时一定要尽快解决,大便在大肠里面停留的时间越长,产生的氨就会越多。氨必须要通过肝脏来进行解毒,当肝脏功能降低时,就不能把俺及时排出体外,甚至会让安心的血液循环进入到身体的各个器官,严重的话会导致大脑疾病,所以平时饮食要保证有食物纤维的摄入并且要增加运动量,这样才能够解决便秘的情况。

2、吃完饭先躺下,别急着运动

吃完饭千万不能着急去做运动,因为饭后肝脏就开始做营养代谢的工作,此时平躺在床上能够增加肝脏的血流量,从而增强了肝脏代谢的功能,饭后也可以增加坐垫把腿部抬高,这样流向肝脏的血液就会增多。

3、热水澡的时间要长一些

洗澡的时候不仅能够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同时也能够调节肝功能,处于正常的状态,若是只是匆匆忙忙的冲洗身体,这样只是加快皮肤表面的血液循环,降低了向身体各个内脏的血流量,如果长时间进行热水淋浴的话,这样就会增加肝脏的血流量,同时也会提高肝脏功能。

4、学会减轻压力

当出现精神压力时就会增加血液中的肾上腺素,相对来说也会减少肝脏的血流量,从而影响了肝脏代谢和解毒能力。若是处于积极乐观的状态,放松身心,就会让副交感神经占优势,增加了流入肝脏的血流量,所以压力过大的人群可以采取泡澡、散步、旅游、瑜伽等方式来舒缓压力。

5、睡觉前尽量不要吃宵夜

睡觉前三个小时之内不能吃任何的食物,若是吃了宵夜马上睡觉的话就会影响肝脏的正常运转,得不到充足休息,从而影响到排毒以及代谢功能。如果晚上感觉到很饿,需要吃饭的话可以喝一杯热牛奶,这样能够减轻肝脏负担。

温馨提示

可以通过以上五种的方法来养肝护肝,一定要学会减轻自己的压力,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减少吃夜宵的习惯,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护肝的妙招 养肝护肝 养肝

养肝护肝早晨要“卸货”女人护肝养颜5妙招

很多人都知道喝酒伤肝,养肝护肝是男人重要的事。肝脏是我们的重要解毒器官,因此,护肝并不只是男人的事,女人也应该要有护肝意识。女人如何护肝……详细>>

养肝护肝的6个小妙招,你学到了吗?

众所周知,肝脏在身体中起着消化、排毒以及代谢的功能,一旦肝脏出现问题,势必会让大量的毒素在身体中堆积,为了能够让肝脏保持正常运转,并要做……详细>>

养肝护肝的6个小妙招,快快学起来!

肝作为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承担着消化、分泌、代谢等一系列重要任务,在我们身体里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我们的“小心肝”一定要保护好,那么……详细>>

女性要怎样养肝护肝呢

我们都听说过一句话,左肝右肺。要看一个女人的肝脏功能好不好,可以从左脸部看出来,如果肝脏功能不好的话就会影响排毒功能,脸上就会长痘痘和色……详细>>

养肝护肝的食谱

养肝护肝的食物有哪些?下面为大家介绍四款冬季养肝护肝的食谱: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