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是绝症吗?要注意,这3个异常是肝硬化的信号!

2019-02-19 07:23:09      

很多人在得知自己得了肝硬化之时,都会表现得特别的消极,因为他们认为自己患的是绝症,所以就丧失了奋斗的激情。其实,到目前为止,有很多的肝硬化患者在通过积极的治疗之后,基本都达到了完全康复的水平,所以肝硬化患者一定要摆正自己的心态。

肝硬化是什么?

肝硬化是指人们体内的肝细胞出现了局部坏死的情况,且肝细胞的再生能力遭受到了某些物质的抑制作用,从而就引发了肝脏组织出现了局部坏死硬化的现象。一般初期的肝硬化患者如果能够遵从医嘱去接受相关的治疗,那么其被治愈的几率还是很高的。但是,对于后期的肝硬化患者来说,就需要做好长期和病魔做斗争的准备了。

肝硬化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其实能够诱发肝硬化疾病出现的因素是有很多的,如慢性肝炎、寄生虫感染、代谢类疾病和遗传等因素等。但是,这并不是说得了慢性肝炎就一定会转变成肝硬化,因为在临床上有很多的慢性肝炎患者,其面临的最终结果都不是肝硬化,仅有一小部分患者转变为了肝硬化,所以得了慢性肝炎的患者也不用太过忧心。

肝硬化有哪些症状?

1、有腹水出现

对于肝硬化的患者来说,如果其已经出现了腹水的症状,那么基本是达到了肝硬化的中晚期阶段,对于此阶段的患者来说,其被治愈的几率是相对较低的,但是他们可以通过其他的方法去控制自身疾病的发展速度。

2、消化道出现异常情况

对于肝硬化的患者来说,其基本都会出现消化道异常的状况,如恶心、呕吐、腹泻、腹胀等等,而这些异常情况多是由于肝脏系统功能异常所引发的。因此,当人们发现自己的消化道频繁出现异常的情况之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以此来判别是否为肝硬化疾病所致。

3、皮肤异常

很多肝硬化的患者,其皮肤表层都会有一些异常的情况发生,其中最常见的症状就是长黄疸,而黄疸之所以会出现,是因为患者肝功能出现了失常的情况,所以就不能够及时去摄取胆红素,最终就引发了黄疸的出现。此外,有一些肝硬化的患者还会出现蜘蛛痣、肝掌等症状,所以人们一定要对如上这些症状加以重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症状 肝硬化的诱因 肝硬化

蜘蛛痣是肝硬化的信号?得了肝硬化怎么办?

人的身体各个部位都是紧密相连的,一个地方出了问题,很多部位都会有所表现。因此,一旦发现身体的异常,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比如得了肝硬化,……详细>>

什么是肝硬化?肝硬化会遗传吗?

肝硬化属于常见的因某些原因导致的慢性进行性弥漫性肝病,这种疾病主要特征为出现广泛的肝细胞变性、坏死、纤维组织弥漫性增生等情况,并且患者的……详细>>

肝硬化恶化的信号有哪些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在我国大多数为肝炎后肝硬化,少部分为酒精性肝硬化和血……详细>>

身体这些异常症状是肝硬化信号?肝硬化有哪些症状?

目前是没有办法彻底治愈肝硬化的。当肝硬化严重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处于危险之中。肝硬化是一种慢性肝病。一开始很难判断肝脏是否有问题。因为肝脏……详细>>

脸消瘦当心是肝硬化信号 肝硬化要做好护理工作

肝硬化早期的时候都有什么症状呢?肝硬化应该如何做好保健护理呢?这是大多数人群都想要了解的吧,近年来发生这种肝病的人群愈发的呈直线上升,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