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身体这些异常症状是肝硬化信号?肝硬化有哪些症状?

2018-09-11 09:21:09      

目前是没有办法彻底治愈肝硬化的。当肝硬化严重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处于危险之中。肝硬化是一种慢性肝病。一开始很难判断肝脏是否有问题。因为肝脏是一种非常特殊的器官,即使已经有轻微的肝硬化,它仍可继续运作并保持正常功能。那么肝硬化不能完全治愈,但早期发现可以挽救生命。

那么,身体这些异常症状是肝硬化信号?肝硬化有哪些症状?

第一、通过脸色可以知道症状

通过面部,可以看到肝脏的状况。一个人的脸是黑色的,很可能是由于肝功能下降。肝脏不能正常工作,黑色素的产生会增加,脸部和眼睑周围的皮肤会变黑和变暗沉,皮肤也会失去光泽,脸色也会变坏。

第二、通过皮肤可以知道症状

可以通过皮肤看到身体状况。当发现皮肤开始发痒时,经过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黄疸,表明肝细胞已经受损。此时必须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一旦被拖到黄疸,颜色变得更暗,表明肝细胞已经坏死。此时,病情将加深,治愈将更加困难。

第三、通过食欲可以知道症状

有些人认为,由于天气或压力过大,所以没有胃口。事实上,这很可能是由于肝脏问题。肝硬化的早期症状包括食欲不振和体重减轻。当肝脏受损时,门静脉高压会导致消化道充血和缺乏蛋白质。然后,胃肠壁会出现水肿和胆汁酸的输出会减少,人体的消化功能会下降,并会发生消化不好的现象。所以不要以为不减肥就可以很瘦。体重从而变轻并不一定是好事,而且很可能表明可能已患有肝硬化。

第四、通过腹部可以知道症状

肝硬化最突出的特征之一是腹部积水。过量的腹水通常伴有腹部肿胀的情况。

第五、通过腹痛可以知道症状

如果发现经常出现腹痛,则意味着可能会出现肝细胞问题。肝细胞的进行性坏死和肝周炎的炎症可能引起腹痛。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出现肝硬化的症状有哪些。肝脏对保证机体的正常运行非常重要,如果有肝病时不及时进行治疗,就会发展为肝硬化,以上肝硬化的一些症状,如果发现自己的身体有以上的一些异常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如果是轻度肝硬化,及时使用抗纤维化药物可以预防疾病的发展,如果是非常严重的话,它只能进行肝脏的移植手术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信号 肝硬化症状 肝硬化

肝硬化恶化的信号有哪些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在我国大多数为肝炎后肝硬化,少部分为酒精性肝硬化和血……详细>>

肝硬化的早期信号有哪些

肝硬化早期会有哪些警告信号需要我们注意呢?预防肝硬化要警惕哪些信号?肝硬化的早期信号有哪些?详细>>

肝硬化是绝症吗?要注意,这3个异常是肝硬化的信号!

很多人在得知自己得了肝硬化之时,都会表现得特别的消极,因为他们认为自己患的是绝症,所以就丧失了奋斗的激情。其实,到目前为止,有很多的肝硬……详细>>

肝硬化有哪些常见的临床症状

肝硬化生活中很多见的慢性肝病,它可由一个或多个原因引起肝损伤。肝硬化早期症状并不明显,但进入晚期便会引发各种身体不适,如:肝功能障碍等。……详细>>

什么是肝硬化?肝硬化的症状

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肝硬化,对这方面的知识非常欠缺,而等到肝硬化找上门以后才认识到肝硬化的危险性,那么,什么是肝硬化?肝硬化有什么症状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