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出现脂肪肝要怎么饮食调理?应牢记这4大饮食原则!

2019-10-31 07:08:25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患有脂肪肝的人群,而脂肪肝的发生大多数是跟日常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出现脂肪肝后想要控制住病情,就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在日常中要谨记以下这几个脂肪肝饮食。

出现脂肪肝后饮食要如何注意?

一、要控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取

如果是中度脂肪肝患者,在日常的饮食要注意好自己的脂肪热量摄取,避免摄取过多的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这样才能够防止身体摄入过多的胆固醇和碳水化合物。

二、要控制好总热量

脂肪肝患者每天要设定好自己需要摄入的总热量,并且合理的分配到三餐,只有控制好热量的摄取才能够避免肝脏负担过重,防止肝脏的代谢没办法完成,每餐少量的摄取脂肪和热量不仅能够保证身体基本的能量需求,还能避免让肝脏有过多的负担。

三、保证足够维生素的摄入

脂肪肝患者在患病后饮食上要添加一些维生素,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瓜果蔬菜中的维生素比较高,能够帮助身体补充能量的同时还能够补充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维生素c能够帮助清楚肝脏中的自由基,防止自由基对肝脏进行进一步伤害。

四、补充足够的蛋白

身体中有足够的蛋白质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而且足够的蛋白质可以对肝脏有保护的作用,它能够让已经损坏的肝细胞再次进行自我修复以及再生,所以脂肪肝患者在平时要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高的食物,如鱼肉、牛奶、虾、瘦肉等。

除了饮食在患上脂肪肝后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什么?

一、有足够的休息

在患上脂肪肝后,患者要让自己有足够的休息时间,避免让自己经常熬夜以及睡眠不足,这些都是很容易让肝细胞没办法修复而让脂肪肝持续加重,只有让身体得到足够的休息,才能够让肝脏逐渐恢复。

二、保持情绪的稳定

如果经常发脾气很容易让肝脏跟着受到牵连,因为经常发脾气会让肝火旺盛,肝火旺盛会让肝细胞持续受损,这样脂肪肝就没办法得到有效控制,因此要保持情绪的稳定,避免情绪波动过大。

总的来讲,脂肪肝的发生需要患者在日常多加注意,特别是饮食方面,不要以为自己有服用药物就可以在其他方面不用注意,如果没有全面配合是很容易让脂肪肝持续恶化得不到控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注意事项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

得了脂肪肝应科学饮食调理,这4个饮食小技巧应牢记!

脂肪肝是一种很常见的肝脏疾病,它又被称为富贵病,通常是由于营养过剩引起的。虽然他早期并没有什么症状,也不会给身体带来什么不适,但不能因此……详细>>

想要预防脂肪肝应控制饮食 4个饮食原则应牢记!

脂肪肝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由于细胞脂肪积累过多导致的出现病理性的变化,脂肪肝的出现对人们的健康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威胁,已经成为了继病毒性肝……详细>>

脂肪肝一定要控制饮食,要牢记这4个饮食技巧!

得了脂肪肝之后身体并不会出现多么大的不适症状,因此很多人都会对此有所忽视,照样该吃吃该喝喝。其实轻度脂肪肝如果不引起足够的重视,不进行饮……详细>>

脂肪肝要重视饮食调理 应遵循5个饮食原则!

脂肪肝顾名思义就是肝脏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堆积,没有及时从身体中排出去引起的一种肝部疾病,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饮食有着直接的关系,对于脂肪肝……详细>>

脂肪肝有哪些饮食原则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让脂肪肝的人越来越多了,特别是一些中年男性长期面对应酬交际,经常会暴饮暴食和大量的吸烟喝酒,这样是很容易引起脂肪……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