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孕妇患上肝炎应注射疫苗,这6大应对措施要做好!

2019-02-02 07:01:48      

怀孕之后身体是比较特殊的,当患上肝炎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防止把乙肝病毒直接传染给孩子,怀孕期间应该合理的使用药物来保护肝脏,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孕期患上了肝炎怎么办。

孕期患上了肝炎怎么办?

1、使用药物养肝的方式来治疗

当孕妇确诊肝炎之后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保肝和护肝的药物,千万不能使用一些麻醉药物、镇静的药物以及抗生素等,这些药物会直接对肝脏带来一定的损害,同时要密切的监控肝炎病情,合理的补充蛋白质、葡萄糖以及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k等。

2、定期的检查

怀孕期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检查的项目主要是包括B超、肝功能检查以及血常规,这样能够及时了解到肝脏一些变化的情况,若是肝功能出现明显的异常,应该和传染科的大夫和产科医生会诊,然后再决定是否继续进行怀孕。

3、要注射疫苗

孕妇要定期的去医院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这样能够预防胎儿出现肝炎,避免小宝宝因为吸入了羊水、母亲的血液以及阴道分泌物而受到一定的感染,孕妇尽量不要使用一些对肝脏有毒性的药物,比如抗结核的药物,抗肿瘤的药物,抗生素中药以及激素类的药物。

4、要做好胎动的监护

肝功能受到损害的时候会直接影响到母体的代谢,最终导致早产,所以怀孕中晚期应该做好胎动测试等一些自我监护,若是出现了早产的先兆,应该及时去医院住院治疗,多注意休息加强平时的营养,若是出现黄疸的话也立即住院治疗。

5、要及时的调整饮食结构

孕妇尽量少吃一些粳米以及洁面,不妨多吃一些粗粮,多吃一些豆制品及新鲜的蔬菜,水果,香菇,鸡蛋,奶类,鱼类以及木耳等,怀孕期间千万不能乱使用一些保健的营养品,不然里面含有的激素会加重病情,每天的总热量要控制在2600千卡左右,不能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喝酒,也不能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6、做好产科的处理

在怀孕早期急性的患者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能够继续妊娠,慢性活动性的肝炎要是得不到治疗的话,尽量是终止妊娠。在怀孕中晚期尽量要避免终止妊娠,不能通过药物或者手术的方式,不然会对肝脏带来损伤,要加强胎儿监护,防止出现妊娠期高血压,生孩子的时候要缩短产程,防止产道损伤以及胎盘的残留。

温馨提示

孕妇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产检,一旦发现了问题,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千万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适当的锻炼身体,不能长时间的平躺在床上。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肝炎的应对 肝炎的应对措施 肝炎

控制儿童肝炎应进行肝炎疫苗免疫

专家指出,由于幼婴的免疫功能尚未成熟,肝细胞的分化代谢处于幼稚阶段,一旦乙肝病毒人侵,病毒的脱氧核糖核酸,就能整合到肝细胞染色体基因中去……详细>>

肝炎患者应该如何运动?要做好哪些护理?

肝炎患者要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合适的运动,不科学的运动会丢失身体里面的水分和电解质,加大了对能量的消耗,导致肝脏血流不足,不利于肝细胞的营……详细>>

肝炎疫苗接种

乙肝疫苗接种预防已被列入计划免疫项目,但是其接种普及率并不高,许多人对于接种乙肝疫苗的接种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不清楚,非常有必要在这里简要介……详细>>

预防病毒性肝炎应做到这4点,接种疫苗是首选!

病毒性的肝炎主要是指肝脏受到了肝炎病毒所引起的一种传染疾病,传染性很强而且传染途径复杂,发病率很高,尤其是对于易感人群来说要做好预防措施……详细>>

让孩子远离肝炎应该怎样做? 要做好哪些预防措施?

相信大家已经了解,肝脏对人体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种器官,如果出现了肝炎疾病说明肝脏已经受到了严重的损伤,那么就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肝炎具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