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区疼痛千万不要小觑,可能是这6种肝病的信号!

2019-01-15 09:22:03      

肝脏区域在人体的右侧部位,当右侧出现疼痛的时候,说明肝区已经出现了问题,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肝病检查,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肝区疼痛说明患上哪些肝病呢。

哪些肝病会引起肝区疼痛?

1、患上了急性肝炎

急性肝炎患者肝区会出现隐痛感,在肝脏的外侧有一层肝包膜,有丰富的感觉神经,当患上急性肝炎的时候会让肝脏出现明显的肿胀,此时肝包膜就会直接包住肝脏,从而影响了其感觉神经,导致患者出现隐痛感。

2、乙肝病毒携带患者

乙肝病毒携带者也就是此类患者的肝脏正常,但是在肝脏里面会出现乙肝病毒,此类患者肝脏会出现隐痛感,这主要是因为心理所导致的并不是肝脏本身出现了异常。

3、患上了肝硬化中晚期

当患上肝硬化初期时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而且也不会感觉到肝区疼痛,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让患者出现肝区隐痛症状,一定要引起警惕。但是有5%的患者肝区隐痛并不是因为肝硬化所导致的,要做好区分。

4、肝脏临近的其他器官出现了病变

当肝区隐痛时也有可能不是肝脏所引起的,可能和肝脏邻近的器官以及组织异常所导致的。当肝区疼痛牵扯到右肩膀和后背部时、或者是吃了油腻食物时会增加其症状表现,这说明是胆囊炎所引起的肝区疼痛。

5、患上了脂肪肝

其实脂肪肝和急性的肝脏几乎是相似的,当患上脂肪肝时会让肝脏肿大,从而让肝包膜的感觉神经出现了异常,导致肝区隐痛感。

6、患上了肝癌

当患上肝癌时肝区的疼痛感是多样化的,因为是肝脏里面的恶性肿瘤所引起的,当肿瘤慢慢的增大时就会让肝包膜产生痛感神经,从而引起肝区疼痛。肝癌一般导致的是间歇性或者持续性的疼痛,尤其是到了晚上疼痛感会加剧。

温馨提示

当肝区出现以上症状时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以上疾病所引起的,千万不能盲目的按照肝病治疗,要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确诊病情之后再对症治疗。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区疼痛预示的疾病 肝病 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要注意,可能是这几种肝病的信号!

肝区疼痛人们势必想到肝脏疾病,肝脏疾病主要包括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等,要分清是什么因素引起的肝区疼痛,并且做好调理。详细>>

出现肝区疼痛一定是肝病吗?

肝区疼痛是肝病的主要征兆,但出现肝区疼痛却不一定是肝病,引起肝区疼痛的疾病有抑郁症、肝病、肝癌和肝区附近的脏器组织病变。出现肝区疼痛最好……详细>>

肝区疼痛不都是肝病 肝区疼痛可能预示肝癌

临床上,不少乙肝患者都会出现肝区疼痛的现象,肝区疼痛表示患者的肝脏受到了损害,需要积极治疗。专家乙肝患者,引起肝区疼痛的原因很多,要区分……详细>>

肝区疼痛肝癌的信号

肝脏再生能力很强,将动物肝脏除80%,生理活动尚不能紊乱,而且10~20天可以长成原来肝脏的重量。根据这个原理,早期手术切除肝癌乃是根治……详细>>

肝区疼痛怎么检查?常揉腹部可缓解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是常见的一种肝病症状,那么肝区疼痛需要做什么检查呢?肝区疼痛又该怎样来缓解?下面为大家介绍缓解肝区疼痛的方法。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