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饮食 > 正文

肝硬化的饮食调理很重要 常吃6种食物能促进病情康复!

2018-12-29 11:40:43      

肝硬化是一种由肝脏长期损伤引起的进行性肝病,它也是最接近肝癌的肝病,通常,要是肝硬化继续发展,它将直接演变成致命的肝癌。除了必要的治疗外,肝硬化的日常调节还可以直接从食物补充开始,俗话说,药物补充不如食物补充好,调节肝病也是如此,那么肝硬化患者应该吃些什么食物呢?

肝硬化的饮食调理很重要,常吃这6种食物能促进病情康复!

1、胡萝卜

胡萝卜不仅可以解毒肝脏,还可以彻底清洁肝脏,从而大大促进肝功能。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E、钾、磷、生物素等基本营养素,这些物质不仅对身体的肝脏有好处,而且对全身都有好处。

2、萄萄

葡萄中含有白藜芦醇,可以减轻炎症和抗炎症,还可以防止癌细胞的侵袭,通常当肝脏出现问题时,一般的肝脏组织会受到损伤。所以,葡萄非常适合治疗肝硬化,也可以帮助保护肝脏。

3、郁金香

郁金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中药,其主要作用是调理气血,具有保护肝胆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帮助修复受损的肝细胞线粒体,减轻慢性肝病。像是经常饮酒的朋友们,觉着自己的肝脏不适,不妨试试郁金香茶。

4、蜂蜜

这种食物不仅具有滋润肠道的作用,而且对肝脏有保护作用,它为肝脏的代谢活动提供了能量,并抑制脂肪肝的形成。蜂蜜作为一种独特的天然营养食品,可经常用于肝炎和肝硬化患者的养肝和缓解疾病,甚至有助于软化具有肝硬化患者的肝脏。

5、柠檬

这是一种一直被誉为养肝、解毒、美白的最佳水果,早上喝柠檬水是滋养肝脏的最佳时间,原因是柠檬中所含的柠檬酸有益于肝脏健康,可以减轻肝脏的负担。

6、辣木籽

辣木籽是辣木树的种子,辣木籽是一种碱性食品,实验发现辣木籽具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和排解肝脏负担的作用,人们经常吃它可以来预防脂肪肝和肝硬化,非常适合饮酒者。

以上就是关于肝硬化患者应该吃些什么食物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肝硬化患者,在治疗的同时,可以多吃以上食物来帮助疾病恢复健康,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调理肝硬化 肝硬化的饮食调理 肝硬化

肝硬化应该多补充哪些营养?这样饮食调理很重要

肝硬化若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就会伴随着肝腹水的出现,让患者没有食欲感、腹部增大,导致患者呼吸困难、吞咽食物困难等,但是身体的营养只能从食……详细>>

肝硬化可以喝茶吗? 肝硬化要怎么饮食调理?

人们常说肝癌一般有三个步骤,先是肝炎然后肝硬化,最后就变成了肝癌。肝硬化这种疾病早期症状很不明显,患者能发觉并去医院检查时,一般已是晚期……详细>>

患上肝硬化 病情观察很重要

出血倾向肝硬化患者常有出血,一般消化道少量出血不易发现,若化验大便潜血阳性时,意味着肠道出血在5毫升以上;若见到柏油样便,其出血量在50……详细>>

肝硬化患者19条护理常识 自我护理很重要

肝硬化发展到后期,可出现一系列不同程度的门静脉高压和肝功能障碍,直至出现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等并发症而导致死亡。现代医学已发现,情绪与……详细>>

肝硬化晚期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有利于缓解病情

不管什么样的病情到了晚期治疗难度就会加大,肝硬化也是如此,除了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应该注意饮食上的护理,如果饮食不当的话就会加重病情,导致……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