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饮食 > 正文

肝硬化晚期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有利于缓解病情

2018-06-01 09:21:45      

不管什么样的病情到了晚期治疗难度就会加大,肝硬化也是如此,除了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应该注意饮食上的护理,如果饮食不当的话就会加重病情,导致患者的肝脏功能更差,那肝硬化晚期吃什么好呢。

肝硬化晚期吃什么食物好?

1、豆制品

豆制品属于高蛋白的食物,并且里面含有的脂肪特别的低,肝硬化患者在饮食方面多吃大豆以及豆制品,里面不仅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1、维生素b2并且含有钙、铁、磷等微量元素,有利于促进患者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

2、奶类

肝硬化晚期患者应该多喝脱脂牛奶或者酸奶,尤其是酸奶里面含有的乳酸杆菌,有利于抑制和杀灭腐败菌,长期食用酸奶有利于肠道平衡酸性环境,减少身体里面氨的吸收以及分解肠道里面的蛋白质,对于保护肝脏以及防止肝昏迷有显著的效果。

3、真菌类的蔬菜

真菌类的蔬菜属于天然菌类食物,比如香菇、黑木耳、银耳、蘑菇、金针菇等,里面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硒元素、无机盐等,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肝硬化患者经常性的食用有利于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及免疫力。

4、菠菜

菠菜里面含有丰富的叶绿素以及多种有效成分,有利于维持身体里面的酸碱平衡,可以防止癌细胞的生长,舒缓压力,有利于调节胆肝的功能,并且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够帮助肝脏把毒素排出体外,对于肝硬化患者的病情非常的有益。

5、水果

肝硬化晚期患者可以适量多吃水果,大多数水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直接参与了肝脏的代谢,有利于促进肝糖原的形成,从而增加了身体里面维生素c的浓度,提高肝细胞的抵抗力,以及促进肝细胞的再生与修复。

6、柠檬

肝硬化晚期患者可以适当的吃柠檬,柠檬本身具有防毒解毒的功效,适当的吃能够有利于防止患者的肝细胞受到破坏,而且能够有利于促进身体蛋白质的合成,从而加快了肝细胞的再生以及修复,具有养肝的效果。

温馨提示

肝硬化晚期患者一定要树立能够对抗疾病的信心,定期去医院做检查,避免引起各种并发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警惕肝硬化晚期症状 5大饮食调养缓解病情

肝硬化晚期患者吃什么好呢?肝硬化晚期的饮食,根据晚期肝硬化症状不同,患者要合理的选择饮食。一般患者的饮食原则就是低脂肪、适量蛋白以及低盐……详细>>

肝硬化晚期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常吃5种食物利于病情恢复!

肝硬化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引起的一种严重肝病,如果不抓紧时间治疗,就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最终会发展成肝硬化晚期甚至肝癌。肝硬化晚期病……详细>>

晚期肝硬化患者都有啥症状 晚期肝硬化应怎样吃

任何疾病不同的发展阶段都会表现不同的症状特征,为了避免病情的进一步发展,我们一般在初期应该做好防治工作。详细>>

肝硬化晚期有四个症状 肝硬化怎么进行饮食

肝硬化病人在我国的死亡率是相当高的,它是一种长期损害肝脏而引起的慢性进行性肝病,并且极易转化为肝癌。肝硬化的形成原因主要是我国传染性最强……详细>>

肝硬化晚期有什么饮食原则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肝硬化的病人还是比较多的,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肝病,主要是多种慢性肝病发展而成的。肝硬化的病情已经相当严重了,在早期采……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