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肝不好会让男性“抬不起头”!快做好两件事找回自信

2018-12-26 08:01:04      

小张(化名)今年32岁,几年前结了婚,婚后跟妻子一直很恩爱。但是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在过夫妻生活时,小张却觉得有心无力。刚开始,小张和妻子都以为是太疲劳所致,所以也没太在意。但是很长一段时间过去了,小张的情况还是一样存在,甚至每况愈下。这让小张苦恼不已,同时也让小张与妻子之间有了隔阂,两人的关系开始变得紧张。

后来,妻子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一种补肾药,说是对那方面的功能有所改善。小张十分积极地按照说明书服药,但情况依旧是没什么改变。挣扎了很久,小张便决定到医院去看看。经过检查和问诊,小张被告知这一切原来是自己的肝不好引起的。但是肝不好为什么会影响那方面的功能呢?

不一定是肾不好!肝不好也会让男性“抬不起头”!

受到广告等因素的影响,大家总以为性功能是与肾功能挂钩的。很多时候,一旦性能力下降,男性及其身边的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补肾,不仅自行购买补肾药服药,有时还会吃一些补肾的药膳。但其实,男性的性能力并不只跟肾脏的好坏相关,肝脏的好坏也会影响性能力。

肝脏不仅是人体最重要的排毒器官之一,同时它还具有储存血液的作用。肝脏储存血液可以为人体活动提供能量,维持相应功能的运作。如果肝不好,人体活动和功能的运作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这其中就包括性能力。

男性肝不好的话,血液的储存就会受到影响。如果肝脏受损严重,男性还容易出现贫血。而贫血被认为是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的诱因之一。因为男性的性腺——睾丸在低血氧的情况会减少雄性激素的分泌,这使得垂体的分泌功能出现异常,从而导致勃起功能异常。

男性做好两件事轻松养肝还能找回自信!

因此,肝脏的好坏也会影响男性的性能力。那除了积极接受治疗外,男性日常该如何保护肝脏呢?其实,只要做好以下两件事即可。

1.重视睡眠

睡眠是人体一种自我调节的方式,有利于身体各器官进行自我修复。特别是肝脏,中医认为晚上十一点到次日凌晨三点是肝脏的休养时间。如果这一时间段没有进入深度睡眠状态,那么肝脏无法得到休养,也不能储存血液。很多男性朋友经常因为加班或通宵玩游戏而错过肝脏休养期,而肝脏又是个沉默的器官,久而久之,男性朋友的肝脏早出现了问题却不自知。因此,男性朋友想要肝好,一定要重视睡眠。

2.坚持运动

不爱动是很多现代人的通病,而男性朋友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不爱运动者居多。其实,多参加体育锻炼可有效养肝护肝。因为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保持身材,消除体内多余的脂肪,还可以加快全身的血液循环,能为肝脏提供更多的氧气和养料,从而为身体其他器官的功能运作提供养料,保证它们的正常运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 勃起功能障碍 肝不好

经常乏力无精神要警惕肝不好 需积极做好这3件事!

肝脏是身体最大的解毒器官,而除了解毒它还能代谢毒素,因此在肝脏有问题时身体会有一系列不适,甚至影响器官运作,可能很多人认为在肝脏有问题时……详细>>

肝不好会反应在皮肤上?3种皮肤症状表示你肝不好!

所吃的食物以及药物必须在肝脏里面代谢和解毒,当肝脏功能出现异常时就不能够排出毒素,大量的代谢物和毒素在身体中堆积就会在皮肤上展现出来。详细>>

经常做这6件事?难怪你的肝不好 赶快改了!

肝脏是身体重要的解毒器官,任何物质在进入身体后,通过肝脏分解并将有益的营养物质运送到各个器官当中。有些人会在体检发现自己的肝功不好,但觉……详细>>

女性肝不好易长斑变丑?养肝护肝要做好这4件事!

肝脏是一个很重要的器官,不但能够排毒,而且还深深的影响着人体的新陈代谢。如果女性的肝脏不好,不但身体健康会受到影响,就连美丽的容颜也会受……详细>>

注意,肝不好的人睡前不能做这3件事,会伤肝!

肝病患者想要获得康复仅仅靠治疗,根本不能让病情得到康复,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掌握好生活中的小细节就能让肝病恢复到正常。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