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状 > 正文

酒精肝早期身体发出这7信号 你接收到了吗?

2018-12-26 09:08:46      

酒精肝,顾名思义,是由酒精引起的肝病,早期酒精肝病患者是由于肝脏损伤轻微,会影响机体的各项功能,从而表现出一系列症状。这些症状即使得到休息和调整也不会减轻,尤其是对于那些喜欢喝酒的人来说,更应该注意酒精肝病的早期症状,以达到早期发现和治疗的目的,那么酒精肝的七个早期症状是什么呢?

酒精肝早期身体发出这7信号,快看看你有没有!

1、出现腹痛的症状

酒精肝病患者是因为肝细胞坏死,肝脏周围发生炎症,这些炎症可出现腹痛的症状。

2、腹胀的症状

因为酒精肝会引起肝脏损伤,使肝脏和脾脏肿大,进而引起腹胀的症状。因此,酒精肝患者会有一种莫名的腹胀感。

3、出现腹泻的症状

酒精肝与饮酒有关,肠内寄生虫感染也可造成患者酒精肝,因此,酒精肝患者在早期也可出现腹泻症状。

4、出现疲劳的症状

早期酒精肝患者,由于肝脏损伤,使机体的各种功能也受到影响,这时,患者会出现身体虚弱的症状,而这种症状经过再多的休息,也是无法缓解的。

5、出现厌食症的症状

食欲不振也是酒精肝病的常见症状,有时伴有呕吐、恶心等消化道疾病。这时,很多人只去消化科,往往忽视了肝脏的问题,甚至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期。

6、日渐消瘦的症状

如上所述,酒精肝患者可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症状,从而导致食物摄入量的减少。此外,肝功能障碍还会引起消化吸收障碍,导致体重减轻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即使饮食正常,身体也会出现无法解释的体重减轻现象。

7、出血的症状

酒精肝也会导致患者肝脏凝血因子的减少,使血小板含量降低,进而出现牙龈出血、鼻腔出血、大便出血等症状。此外,肝脏本身受损,可能造成出血的现象。

温馨提示:对于喜欢喝酒的人来说,如果出现其中一种症状,可能是自己本身患有酒精肝,因此,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要是自己不经常喝酒,也要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以上症状。原因是,不喝酒也有可能患上酒精肝病,而即使它不是酒精性肝病,也有可能会患上其他疾病,这样可以起到更好的预防作用,希望患者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早期症状 酒精肝信号 酒精肝

患有酒精肝身体会发出信号?要警惕身体4个异常表现!

众所周知大量的喝酒会伤害到肝脏,直接诱发酒精肝的产生,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发展成肝硬化,不利于肝脏的修复和解毒,其实当出现酒精肝……详细>>

经常喝酒应警惕酒精肝?酒精肝会有哪些信号?

喝酒伤身想必大家都知道,不过虽说很多人知道,但是也有很多人还在长期喝酒。酒里面的酒精对身体有着很大的伤害,尤其是肝脏,长期喝酒容易导致酒……详细>>

突然酒量下降要小心酒精肝,酒精肝的4个信号要警惕

酒精肝是生活中最常见、比例最大的慢性肝病之一,虽然不会给患者带来较为明显的疼痛感,但会严重降低患者的身体素质,在不知不觉中侵蚀患者的身体……详细>>

喝酒会引起酒精肝?酒精肝的5个早期症状要了解!

酒是各种聚会、应酬都离不开的饮料,少量喝酒能烘托气氛,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但是不节制大量喝酒就会引起肝脏疾病的产生,不妨了解一下。详细>>

注意,这4种异常是酒精肝的信号,一定要警惕!

相信大家对酒精肝这种疾病都不陌生,这是很常见的一种肝脏类疾病,其病因就是长期酗酒。对于酒精肝患者来说,如果不及时做治疗与调整,那么很可能……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