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状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注意,这4种异常是酒精肝的信号,一定要警惕!

2019-05-22 07:56:40      

相信大家对酒精肝这种疾病都不陌生,这是很常见的一种肝脏类疾病,其病因就是长期酗酒。对于酒精肝患者来说,如果不及时做治疗与调整,那么很可能会引发自己出现肝硬化等状况。而想要更早的发现自己患上了酒精肝,那么就需要对酒精肝的症状了如指掌。

酒精肝的预警信号有哪些?

1、腹泻

对于酒精肝患者来说,在喝完酒之后是容易出现腹泻的状况的,如果酒精肝患者在出现这种症状之时还不对自己的饮酒量进行控制,那么是会引发肠壁出现水肿的状况的。一旦酒精肝患者的肠壁出现水肿的症状,那么患者在喝酒之后就可能会刺激到此部位,从而就会给寄生虫提供良好的栖息场所,最终就会诱使自身的病情出现加重的状况。

2、食欲减退

对于酒精肝患者来说,还会出现食欲减退的症状,并且随着患者病情的逐步加重,其食欲减退的症状会更为严重。这是由于在酒精的刺激之下,患者的肝脏受损程度会越来越重,从而就会有恶心和呕吐的症状出现,进而就会影响到患者的食欲。因此,当人们发现自己的食欲毫无来由的出现变差的状况之时,一定要及时去做检查,重点看是否为酒精肝诱发的。

3、体温升高

在酒精的刺激之下,人们的肝脏排毒功能就会变差,从而就会引发人体内堆积的毒素越来越多,进而就可能会导致体内的多个系统出现运转失常的状况,其中就包括体温调节系统。当这个系统出现问题之时,就可能会引发患者的体温出现持续升高的状况。因此,当人们发现自己的体温出现异常之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最好及时到医院做检查,以确定具体的病因。

4、腹痛

腹痛是酒精肝患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一般多出现在进食之后。这种疼痛持续的时间较久,并且仅会在患者的右上腹出现。因此,当患者发现自己的右上腹出现疼痛症状之时,就需要考虑酒精肝这种疾病了。

总结,对于酒精肝患者来说,如果能够及时的将酒戒掉,然后积极的配合医生做治疗,那么是可以控制住疾病对自身的伤害度的。此外,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也需要多多留意自身的不良反应,这样就能够更早的发现自身的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征兆 酒精肝的信号 酒精肝

患有酒精肝身体会发出信号?要警惕身体4个异常表现!

众所周知大量的喝酒会伤害到肝脏,直接诱发酒精肝的产生,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发展成肝硬化,不利于肝脏的修复和解毒,其实当出现酒精肝……详细>>

经常喝酒应警惕酒精肝?酒精肝会有哪些信号?

喝酒伤身想必大家都知道,不过虽说很多人知道,但是也有很多人还在长期喝酒。酒里面的酒精对身体有着很大的伤害,尤其是肝脏,长期喝酒容易导致酒……详细>>

突然酒量下降要小心酒精肝,酒精肝的4个信号要警惕

酒精肝是生活中最常见、比例最大的慢性肝病之一,虽然不会给患者带来较为明显的疼痛感,但会严重降低患者的身体素质,在不知不觉中侵蚀患者的身体……详细>>

预防酒精肝一定要戒酒吗? 酒精肝要及时治疗

酒精是在肝脏里解毒的,当你喝酒过多,很多的毒素就会积累在肝脏里破坏肝细胞,慢慢的形成酒精肝,那么喝多少酒不会得酒精肝呢?详细>>

哪些食物利于缓解酒精肝? 酒精肝患者饮食一定要慎重

酒精肝顾名思义就是大量的摄入酒从而导致肝脏的损伤,除了需要戒酒之外也应该注意饮食上的调理,我们生活中很多的食物有利于酒精肝患者的恢复,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