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经常喝酒应警惕酒精肝?酒精肝会有哪些信号?

2018-09-19 09:30:07      

喝酒伤身想必大家都知道,不过虽说很多人知道,但是也有很多人还在长期喝酒。酒里面的酒精对身体有着很大的伤害,尤其是肝脏,长期喝酒容易导致酒精肝的发生,而如果酒精肝发生没有及时治疗,就会发展成肝硬化,对肝脏是极其不利的。因此,经常喝酒的人在平时要多观察自己,尤其是这几个细节部位,从这些地方可以看出自己的肝脏是否被酒精伤害。

经常喝酒应警惕酒精肝?酒精肝会有哪些信号?

一、小便

经常喝酒的人如果发现自己的尿液长期很黄,而且黄得像浓茶、咖啡的颜色那样,就说明肝脏已经出现问题。一般酒精性肝损伤,肝炎的出现都会导致尿的颜色出现变化,尤其是变为黄色。因此,如果发现自己的尿液长期有这些现象,不能马虎,要及时进行肝脏检查。

二、眼白

当肝脏被酒精所伤害的时候,眼白部分会变得比较黄。这是因为长期的喝酒会让肝脏受损,从而让肝脏中的胆红素逆流到血液中,引起血液中胆红素数值增多,眼白发黄的现象就会出现。另外有些人会除了眼白发黄,还会伴随着皮肤发黄的症状,如果发现这种情况,就说明肝脏已经被酒精所伤害。

三、脾胃

经常喝酒的人如果发现自己有出现食欲不振、恶心、腹胀、腹泻等症状,就说明肝脏可能被酒精伤害。虽然很多人会将这些症状认为是肠胃出现毛病,但在经过常规治疗后没有效果,就要警惕肝脏受损情况,要及时进行肝脏检查。

四、手掌

当出现酒精肝的时候,手掌的大拇指和小指根部的皮肤会出现片状充血,或者是红色斑点斑块的现象,而在按压后会变成苍白色,这种和正常手掌现象不同的情况被称为肝掌,也是酒精导致肝脏受损的一个具体表现。所以,可以多些观察自己的手掌,再配合其他症状,如果有异常,要及时就医。

温馨提示,经常喝酒的人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肝脏,在喝酒前可以喝一些解酒的,或者是在平时多吃一些抗氧化高的食物,可以降低酒精对肝脏的伤害。不过想要避免肝脏受损,最好还是要避免喝酒,毕竟长期喝酒多少都会伤肝,做再多的防护措施也只能是降低肝脏损伤率,而不能完全防止。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信号 酒精肝的症状 酒精肝

经常喝酒当心患上酒精肝 酒精肝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我们的生活、交际、工作等很多地方都离不开喝酒,而经常的喝酒很有可能会引发酒精肝的生成。当患有酒精肝后,如若不及时发现很有可能会引发肝癌。……详细>>

常喝酒易患酒精肝!酒精肝的四大症状是什么?

在有些人的生活当中,喝酒好像成了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少量喝酒对身体伤害不大,但经常过量喝酒会对人体造成很严重的伤害,酒精肝就是一种由于过……详细>>

怎样喝酒会导致酒精肝?酒精肝有哪些常见表现

酒 精性肝病就是因为长期饮酒过量而导致的慢性肝病,这是因为各种酒都有不同含量的酒精,酒精进入人体后只有10%自肠胃排出,90%则在肝脏中……详细>>

导致酒精肝的多半还是酒精 酒精肝危害有哪些

酒精肝现在是常见的一种肝病,现在全世界大概有1500万-4000万人酗酒,这是造成酒精肝的主要因素。酒精肝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所以刚开始……详细>>

这些症状是酒精肝发作 经常喝酒的人要留意了

灯红酒绿的生活让人们的日常作息越来越紊乱,酗酒就成了不少人的家常便饭,久而久之就导致了酒精肝的出现,让他们的生活陷入到了无限的痛苦当中,……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