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大部分脂肪肝是坏习惯导致的 这4个坏习惯就是元凶!

2018-12-21 08:56:00      

肝脏在我们身体中承担着重要的角色,具有代谢以及消化的功能,和身体中的多种器官代谢活动有着直接的关系,当肝脏里面有大量脂肪堆积时会引起脂肪肝的发生,若是没有做好生活中的护理,会发展成肝硬化或者肝癌,经过研究发现70%的人群脂肪肝是被拖出来的。

大部分脂肪肝是坏习惯导致的,这4个坏习惯是元凶!

1、大量的吃药

因为现在年轻人的生活工作压力比较大,再加上生活在恶劣的环境中,有一部分人群会购买各种保健品来保养身体,其实不管是什么样的药物都会有一定肝毒性,必须在肝脏里面进行代谢以及分解,从而增加了肝脏的负担,尤其是抗抑郁、抗心律失常以及激素类的药物,会直接对肝细胞带来损害,长时间服用的话势必会影响到肝细胞,直接导致脂肪肝。

2、总是大量的喝酒

40%的脂肪肝是因为大人们喝酒所引起的,因为90%的酒精会通过肝脏来进行分解,从而增加了肝脏的负担,损伤了肝细胞,一旦肝脏受到损伤,就会降低脂肪的分解能力,从而导致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生。

3、身体太瘦

有人认为只要身体太瘦就不会患上脂肪肝,其实这存在着很大的误区,一般身体太瘦的人群普遍存在着营养不良,肝脏主要是为身体合成蛋白质,脂肪在进行分解的时候必须通过蛋白质当作媒介,当营养不良时就会让身体缺乏蛋白质,脂肪不能更好的分解,从而引起了脂肪肝的发生。

4、身体过于肥胖

众所周知,肥胖的人群容易患上脂肪肝,尤其是腹围比较大的人群,一定要引起警惕,此类人群不仅要积极的控制血脂,同时也要多监测血糖及血压,一旦出现问题要及时解决,控制好体重,不能让身体过度的肥胖,可以通过控制饮食以及运动的方式来减肥。

温馨提示

要及时纠正不良的坏习惯,控制烟酒,千万不能乱服用药物,合理的搭配,一日三餐要做好粗细搭配以及营养的均衡,每天坚持体育锻炼,比如慢跑或者快步走。另外要保持心情的愉快,千万不能暴怒,注意身体的劳逸结合,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每天要保证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千万不能熬夜,同时也不能做重体力以及脑力的劳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诱因 坏习惯 脂肪肝

这4个饮食坏习惯易引起脂肝,做好这4件事,可消除脂肪肝!

脂肪肝是现在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很多患这种病的人也许都可能不知道自己得了这种病,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种病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但会可以导致更……详细>>

夜宵增加患脂肪肝可能 盘点导致脂肪肝的坏习惯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过夜生活,而在夜晚的时候常常少不了食物和酒精的陪伴,甚至有人养成了不吃夜宵不睡觉的习惯。但有很多资料称,宵夜是患上脂……详细>>

注意,这3个饮食坏习惯赶快改,当心诱发脂肪肝!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脂肪肝的患病几率也明显增高,它虽然是一种相对比较轻微的肝脏疾病,但如果没有及时的进行调理和治疗,则有可能会发展为……详细>>

上班族容易得脂肪肝 易致脂肪肝的坏习惯

很多上班族因为工作繁忙,很少按时按点吃饭。饮食不规律或者不好的饮食习惯都可能诱发脂肪肝。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哪些吃饭坏习惯容易导致脂肪肝。详细>>

医生忠告:不想患脂肪肝,这3个坏习惯一定改掉!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患者在意识上都会不加以注意,这样就会形成脂肪肝。脂肪肝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控制和质量就会恶化成肝硬化,甚至还会进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