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注意,这3个饮食坏习惯赶快改,当心诱发脂肪肝!

2022-07-12 07:38:48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脂肪肝的患病几率也明显增高,它虽然是一种相对比较轻微的肝脏疾病,但如果没有及时的进行调理和治疗,则有可能会发展为比较严重的肝病,比如肝硬化,因此脂肪肝患者不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的服用药物,而且还要进行仔细的调理,尤其是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毕竟大多数脂肪肝都是由于饮食不当导致的。

哪些饮食习惯可能会导致脂肪肝?

1、过量摄入碳水

碳水化合物是人体所必需的一种营养物质,进入人体之后,能够在短时间内转化为能量,日常生活中的大米和白面都属于碳水化合物的来源。但如果过多的摄入碳水化合物,则会导致身体当中的热量堆积,如果没有能够得到及时的消耗,则会转化为脂肪存储在体内,增加肥胖和高血脂的发生几率,最终则会导致脂肪肝的出现。因此平时要适量的摄入碳水化合物,每顿饭以七分饱为宜,同时还要注意隐形碳水,比如红薯、土豆、山药等等,如果吃了这种类型的食物,则要减少主食的摄入量,建议适量添加粗粮的摄入,比如糙米、燕麦、玉米等等。

2、过量摄入脂肪

为了方便和节省时间,许多年轻人都喜欢在外面吃饭,孰不知外面的饭菜并不健康,为了能够增加食物的色香味,商家会添加许多的食用油以及调料,还有一部分年轻人特别的喜欢吃油炸食物,比如炸鸡、油条等等,孰不知这些食物当中的脂肪含量都比较高,过多食用很有可能会导致脂肪堆积,增加脂肪肝的发生几率。

3、经常喝糖类饮料

许多人都有喝饮料的习惯,有些人甚至会用饮料代替水,其实这是一种特别不健康的行为,大多数饮料当中都含有比较高的糖分,而且其中还有许多添加剂以及色素,如果经常饮用,则会因为热量过高导致脂肪堆积,增加脂肪肝的发生几率,同时还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因此平时要少喝饮料,口渴的时候尽量喝白开水。

温馨提示

无论是否患有脂肪肝,在饮食方面都要特别注意,建议清淡饮食,保持低盐、低油、低糖的饮食原则,同时要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在主食方面则要讲究粗细搭配,另外还要加强锻炼,维持正常的体重,对保护肝脏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诱发脂肪肝的坏习惯 脂肪肝

赶紧改!这些坏习惯最容易诱发脂肪肝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认为隐……详细>>

医生忠告:不想患脂肪肝,这3个坏习惯一定改掉!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患者在意识上都会不加以注意,这样就会形成脂肪肝。脂肪肝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控制和质量就会恶化成肝硬化,甚至还会进一……详细>>

大部分脂肪肝是坏习惯导致的 这4个坏习惯就是元凶!

肝脏在我们身体中承担着重要的角色,具有代谢以及消化的功能,和身体中的多种器官代谢活动有着直接的关系,当肝脏里面有大量脂肪堆积时会引起脂肪……详细>>

夜宵增加患脂肪肝风险 哪些坏习惯诱发脂肪肝?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过夜生活,而在夜晚的时候常常少不了食物和酒精的陪伴,甚至有人养成了不吃夜宵不睡觉的习惯。但有很多资料称,宵夜是患上脂……详细>>

脂肪肝患者要注意饮食 这几个坏习惯要戒掉!

脂肪肝的发病因素,主要包括有酗酒和日常不合理的饮食结构,由于脂肪肝属于可逆过程,因此走到早发现早治疗,及时戒掉不良的坏习惯,能够避免肝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