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想知道你的肝脏有毒吗?通过这4点就可以看出!

2018-12-20 13:12:09      

大家都知道我们进入身体的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来分解,肝脏在分解后就会将有用的物质让身体吸收,而一些毒素就会通过肾脏排出体外。但是时间一长就容易让肝脏堆积一些毒素,而肝脏堆积毒素就容易引发各种肝脏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肝脏是否存在毒素,也不知道自己需不需要为肝脏排毒,其实想要知道自己的肝脏是否存在毒素,可以通过以下这四点看出。

想知道你的肝脏有毒吗?通过这4点可以看出!

一、看指甲

如果手指甲表面上有凹凸不平,就说明肝脏的状况不太乐观,在中医的角度上认为,人的肝脏属于主筋。而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放肝脏中毒素堆积过多的时候就会从肝脏中显现出来。因此在发现手指表面有出现凹凸不平的条纹时,就要特别的注意,要及时为肝脏排泄毒素。

二、看情绪

大家都知道如果自己的情绪不稳定,经常容易生气就会导致肝郁结的发生,而反过来肝脏有毒素存在的时候也会让人容易生气,容易发生情绪失控的现象。由于肝脏具有新陈代谢的功能,它能够帮助调理身体情绪的器官,肝脏毒素排不出的时候,就会阻碍到肝脏中气体的运行,就容易让人出产生负面情绪。

三、看脸蛋

当身体的肝脏毒素堆积太多的时候,就会让这些毒素通过脸部表现出来,就容易出现毛孔粗大、痤疮、色斑以及脸色暗沉等症状,另外还会出现口臭便秘等身体现象来表现自己的肝脏有大量的毒素,这个时候患者就需要进行肝脏检查,如果有发现毒素要及时排出。

四、看乳房

由于肝气郁结的时候就容易通过乳房显现出来,如果有出现经前胀痛明显、乳腺增生的现象,就说明肝脏存在着毒素。当肝脏有毒素堆积的时候就容易让肝脏气体郁滞,从而容易发生乳腺增生。特别是在经期的时候,如果有出现乳房疼痛明显,要特别注意,有可能是肝气过于郁结,从而导致乳房疼痛的发生。

温馨提示,大家如果想要知道自己的肝脏是否存在毒素,可以通过以上这几点来确诊,如果自己有符合以上这几点症状又不确定是否肝脏有毒素堆积,建议可以到医院进行一个详细的检查,并且在通过检查后及时进行治疗,这样就能够让自己的肝脏恢复正常,从而避免各种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有毒的症状 肝脏有毒 肝脏

想知道身体肝脏有没有毒素?从这几个部位就可以看出

肝脏对于身体来讲有分解毒素的作用,所以它很容易被毒素堆积而发生问题,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判断肝脏是否存在毒素,其实想要知道自己身……详细>>

注意,身体经常出现这4种症状,提示你肝脏内有毒素!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具有重要的排毒功能。肝脏还是人体重要的藏血以及供血器官,因此肝脏的健康对人体来说非常重要。从中医角度来看,人体……详细>>

肝脏有毒素会有哪些表现?身体会有哪些异常症状?

肝脏是我们身体的解毒器官,肝脏如果受损或食物中的毒素过多,会导致肝脏中毒,进而进一步损害肝脏。肝病发作时也不会痛或不痒,其实这是癌症出现……详细>>

前额冒痘痘预示着肝脏有毒素

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并在身体里面扮演着去氧化,储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等等。不同部位出现症状,可能预示着肝脏有毒素……详细>>

肝脏毒素简单自测4方法

肝脏是排毒的器官,当毒素不能排出肝脏的时候,身体会有哪些表现呢?有什么方法可以判断肝脏是否有毒素的吗?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