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想知道身体肝脏有没有毒素?从这几个部位就可以看出

2019-10-02 01:42:48      

肝脏对于身体来讲有分解毒素的作用,所以它很容易被毒素堆积而发生问题,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判断肝脏是否存在毒素,其实想要知道自己身体的肝脏是否有毒素堆积,只要通过这几个部位就能够知道。

身体哪些部位可以看出肝脏是否存在毒素?

一、指甲

正常的指甲表面是光滑并且有光泽的,如果发现指甲表面上存在凹凸或者凹下的线就要注意,可能是肝脏存在毒素,因为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讲,身体的肝脏和身体的筋有关系,而指甲也是属于筋骨的一部分,肝肝脏中如果堆积过多的毒素,指甲就会有明显的信号,所以在指甲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说明肝脏需要排毒。

二、情绪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情绪和肝脏有密切的关系,经常发脾气很容易让肝脏受损,而反过来如果肝脏中存在毒素也很容易让人的情绪不稳,因为肝脏能够帮助身体促进新陈代谢,而且它还能够调节情绪,一旦肝脏中堆积过多的毒素,就会让情绪的运行受到影响,很容易让人出现暴躁、焦虑、不安等负面的情绪。

三、乳房

乳房出现的一些现象也有可能是提示肝脏毒素堆积,在中医的角度上认为乳房和肝经有密切的关系,当肝脏中存在毒素的时候就很容易让肝气郁结,这样就容易让乳房出现胀痛或者是出现增生,尤其是一些女性在经期来临前,这种情况会更加明显。

四、脸蛋

当肝脏中毒素堆积过多的时候脸蛋的皮肤也会跟着发生变化,会出现暗沉无光泽、毛孔粗大并且有色斑等现象,这主要是因为肝脏能够帮助身体分解毒素,一旦肝脏被毒素所堆积,它的分解毒素功能就会下降,身体的毒素没办法完全被排出体外就会。过皮肤排泄,会让脸部出现这些情况,甚至有些还会经常长痘痘或或者粉刺闭口。

温馨提示,想要知道自己的肝脏是否存在毒素,就可以通过以上这几个部位来判断,而如果发现有这些情况时要注意肝脏大多数存在毒素没办法排出,这个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排毒,可以通过饮食调理并且注意好生活方式来让肝脏排泄毒素,才能够让肝脏处于健康的状态,避免毒素堆积过多最后让肝细胞受损引发肝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想知道你的肝脏有毒吗?通过这4点就可以看出!

大家都知道我们进入身体的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来分解,肝脏在分解后就会将有用的物质让身体吸收,而一些毒素就会通过肾脏排出体外。但是时间一长就……详细>>

怎么判断肝脏是否毒素多?可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肝脏是一个帮助身体分解毒素的器官,身体每天会吸取毒素堆积在肝脏和其他器官内,这个时候通过肝脏就能帮助分解,而肝脏在分解的过程中有时候会有……详细>>

4大讯号提示你肝脏有毒素

肝脏是排毒的器官,但是当毒素不能排出肝脏而导致肝脏有毒素的时候,身体会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如何知道自己肝脏的状况?出现这几个症状提示该给肝脏排排毒了!

大家都知道肝脏对于人体健康的重要性,但是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依然知道注重对肝脏的保护。肝脏没有痛觉神经,所以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人们很容……详细>>

如何判断肝脏是否有毒素?4个好方法能帮你清除毒素!

我们身体里面有很多的毒素,如果没有及时排出体外的话,会对身体以及精神带来严重的损害,尤其是肝脏里面的毒素堆积时,会加快肝脏的损伤和衰老,……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