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脂肪肝病人如何饮食调养?要补充这5种营养素!

2018-12-29 11:40:25      

大家都清楚脂肪肝是由于各种因素造成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造成的病变情况,它会给人们都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而对于脂肪肝病人来说,在平时一定要在饮食上做好调养,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疾病。

脂肪肝病人应该怎么饮食调养,应补充这5种营养素!

1、合理控制能量摄入

脂肪肝病人在平时应该合理的控制每天摄入的能量,这对脂肪肝病人来说是尤为重要的,蛋白质,脂肪是能量的来源,所以病人在平时需要根据自己的年龄,体重,工种来合理的摄入能量,这样才能能有效的控制疾病。

2、增加高蛋白质摄入

蛋白质里面有必须的氨基酸成分,是一种有抗脂肪肝作用的成分,一般来说蛋白质应该占总能量的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二十左右,而三之一是动物蛋白。一般来说蛋白质的摄入量应该在九十到一百二十克左右。

3、多摄入微量元素

肝病病人的维生素储存能量会降低,所以病人在平时一定要及时的去进行补充,一般来说病人可以吃各种含有维生素的食物。而微量元素硒和维生素E同时使用,能够调节血脂代谢,避免脂肪肝形成的,所以肝病病人在平时也应该多摄入一些微量元素。

4、适当的摄入糖类食物

脂肪肝病人在平时应该摄入低糖类的食物,不要吃含有单糖或者是双糖类的食物,这样才能促进脂肪消退。一般来说膳食中的糖类主要来源于米,面等食物。而有研究表示高糖类的食物,尤其是高蔗糖中的营养能够增加胰岛素的分泌,促进糖转化成为脂肪,从而比较容易造成肥胖,脂肪肝等问题发生。

5、提高膳食纤维摄入

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利于身体排便,而膳食纤维和胆汁酸进行结合,可以增加粪便里面的胆盐的排出,从而起到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效果。所以在平时脂肪肝病人应该提高膳食纤维的摄入,这样才能让身体快速恢复到健康状态中。

看了上述文章的介绍,您现在清楚,脂肪肝病人在平时要怎么进行调理了吧,如果你有脂肪肝,在平时就一定要注意以上几点问题,这样才能让身体尽快的恢复到正常状态中。

(责任编辑:庄闲婷 )

中老年脂肪肝的饮食治疗 补充6营养素

目前临床上尚无有效的药物可以治疗脂肪肝,因此,治疗中老年脂肪肝最好采用饮食治疗,补充必要的营养素,纠正营养失衡。详细>>

脂肪肝怎么做饮食调养 要适量补充糖和维生素

饮食是供给人体营养的物质基础,是维持人体生长发育、完成各种生理功能,保证生命活动不可缺少的条件,合理的饮食对于防治肝病具有重要的作用。详细>>

脂肪肝病人的饮食

如饮食不节导致肥胖者,多有脂肪肝存在。脂肪肝是由于脂肪在肝细胞中的含量超标造成的,患上脂肪肝除了一些疾病如内分泌障碍、糖尿病、甲亢、长期……详细>>

研究表明:这种营养素或能治疗脂肪肝?

现如今,脂肪肝的发病率已远超于乙肝,易跃居肝病首位。脂肪肝的特征是脂肪变性所造成的肝损伤,这并不是单一的疾病,往往跟代谢紊乱有关联,包括……详细>>

脂肪肝饮食 要注意3大营养素合理搭配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肝检查对脂肪肝诊断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然而很多人对脂肪肝的检查还存在错误的认……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