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患者治疗后做好这6件事情 就不怕病情复发!

2018-12-06 09:17:49      

对于乙肝患者来说,最主要治疗目的是抗病毒治疗,只要选择正确的药物就能够彻底杀死病毒,降低病毒在肝脏里面的活跃性,但是在治疗过程中,错误的方式会导致病情反复发作。

乙肝患者治疗后如何防止复发?

1、抗病毒治疗的时间要长一些

对于抗病毒的患者来说,千万不能频繁的换药或者停药,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至少要服用两年左右时间。药量不足以及治疗疗程不足的话不能让病情得到有效治疗,擅自换药或者停药的话会导致病情反复发作。

2、用量不能过多也不能过杂

大部分的肝病患者认为应该多吃一些药物和保健品来保肝,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肝脏属于最大的代谢器官,吃进去的药物以及食品必须要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对于本身有肝脏疾病的人群来说,吃太多或者太杂的药物会增加其负担,不利于病情的康复,所以对于肝病患者来说用药要精而且少。

3、千万不能有病乱投医

有一些患者患上疾病之后,没有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甚至会听信广告,非但不能让病情得到康复,反而会加重了病情,所以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4、不能间断用药或者突然停药

对于肝病患者来说,抗病毒的药物一定要定时定量的服用,尽量不要间断,这样会影响到药物在血液里面的浓度,从而达不到抗病毒的效果,反而会加重病情。

5、肝病患者要戒酒

酒精对于肝脏所带来损害是众所周知的,会直接导致酒精性的肝硬化、肝炎或者肝癌等,对于肝脏患者本身有大量的乙肝病毒感染,再加上大量喝酒,就相当于火上浇油,喝酒会加快病情向肝硬化以及肝癌的进程。所以要戒掉烟酒,保持生活有规律,每天保证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尽量不要熬夜,保持心情的舒畅。

6、定期检测

患者在发病期间每个月就应该去医院监测一次,病情稳定的时候三个月监测一次,这样可以及时了解到使用药物治疗的效果,看看身体有没有发生耐药性,停药之后至少六个月要监测一次。监测中如果出现了一些问题,要及时的处理,千万不能拖延。

温馨提示

对于肝病患者来说一定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千万不能乱用药物,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情绪过于激动,千万不能暴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复发的预防 乙肝的护理 乙肝

乙肝易复发,治疗期间做好这6件事能预防复发!

众所周知乙肝治疗的过程是非常漫长的,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药物能够彻底的杀死乙肝病毒,只能抑制乙肝病毒的生长,患者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详细>>

乙肝容易复发怎么?坚持做好这6件小事,可防止复发!

乙肝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目前没有根治的方法,只能通过治疗来抑制乙肝病毒的生长,把病情控制住。乙肝是一种容易反复发作的疾病,如果在生活中不……详细>>

饮食无节制或导致乙肝病情复发

本文讲述乙肝为何容易复发,有助于患者对疾病的了解以及治疗情况的认识。详细>>

乙肝患者接受规范治疗后病情会复发吗

很多乙肝患者在经过规范的治疗之后,已经达到了停药标准,可以停药后定期检查。但是在春季肝病的高发期,这些乙肝患者会不会复发呢?详细>>

为什么乙肝患者总是感到很乏力?做好这4件事,病情稳定,精力充沛

乙肝,又叫做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脏病变为主的一种传染性肝病。目前没有彻底根治乙肝的特效药,只能控制病情。很多乙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