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肝病的防治易陷入误区,这5大误区一定要避免!

2018-11-12 08:20:45      

对于肝病的认知里面会存在很大的误区,从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导致病情变得越来越严重,那肝癌防治误区都有哪些呢。

肝病的防治误区都有哪些?

1、乙肝和丙肝不严重

有一部分人群认为丙肝和乙肝是不严重的,甚至也不会理会转氨酶升高等。其实乙肝和丙肝的病毒都会大量的复制,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从而导致了肝纤维化的发生。肝纤维化会直接造成肝硬化,肝硬化会让患者出现消化道出血或者腹水,严重的话会恶变成肝癌,从而危及到生命,所以只通过降转氨酶并不能更好的阻止向肝癌发展。

2、不相信医院,信广告

有一些患者会服用所谓的一些特效药物或者秘方,其实这些药物对患者没有任何的效果,甚至会导致肝昏迷以及消化道出血,威胁到生命健康。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的手段能够彻底的治疗乙肝。

3、酒精性肝病以及脂肪肝不用治疗

有一部分患者认为脂肪肝以及酒精性肝病是因为吃了高脂肪食物以及大量喝酒所引起的,这根本不是一种病情,不需要治疗,其实这是错误的。就是因为这种错误的认知,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恶化了病情,最终发展成肝癌,不管是患上了酒精性肝病还是脂肪肝,必须要及时的治疗,这两种疾病都可能会恶变成肝癌。

4、治疗不好就要更换医院或者医生

有一部分肝病患者随意换药或者停止使用抗病毒的药物,这样就会导致病情一直得不到康复,甚至会恶化。到目前为止,治疗乙肝最主要的原则是抗病毒,抗病毒需要很长的时间,需要长期坚持下去才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如果频繁的更换医生或者医院,就不利于病情的康复,甚至会带来副作用。

5、纯中药没有肝脏毒性

有一部分人群认为从中药或者纯中药的制剂对肝脏没有任何的毒性,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在生活中很多的中草药都会造成肝脏的损伤,比如何首乌、雷公藤、黄芩、丁香、天花粉等。

温馨提示

要避免走进以上误区,积极的治疗各种原发疾病,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听信所谓的特效药物以及偏方。40岁以上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肝功能的检查,一旦发现转氨酶的升高,要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防治误区 肝病的防治 肝病

喝酸奶能解酒保肝?肝病的4个误区一定要避免!

相信大家对于肝病一点也不陌生,肝病主要包括乙肝、甲肝、丙肝、肝硬化甚至肝癌,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对于肝病人们会走进很……详细>>

肝病的防治要避开这5大误区 让你少走弯路!

肝病的发生几率特别高,生活当中不乏一些患有肝病的人,但是时至今日,人们对肝病的了解并不全面,甚至有些人还存在错误的认知,甚至因此而耽误了……详细>>

注意,这5类人群易患肝病,一定要谨防!

男性朋友必须要做好保肝护肾工作,因为肝脏是身体上最重要的代谢和解毒负担,各种应酬以及大鱼大肉的吃再加上熬夜,势必会对肝脏带来损伤,尤其是……详细>>

患有肝病要戒酒,这5大注意事项一定要牢记

在生活中患有肝病的人并不少,而大多数患有肝病的人都知道自己除了药物治疗外,在日常的护理也要格外的重视。可能有一些患者认为护理只是单纯的保……详细>>

吃肝能补肝吗?这5个关于肝病防治的谣言,大家不要轻信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肝脏患了疾病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在生活当中很多人都有保护肝脏的意识,但是没有使用对方法,总是听信一些谣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