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喝酸奶能解酒保肝?肝病的4个误区一定要避免!

2018-10-31 14:29:31      

相信大家对于肝病一点也不陌生,肝病主要包括乙肝、甲肝、丙肝、肝硬化甚至肝癌,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对于肝病人们会走进很大误区。

喝酸奶能解酒保肝?肝病的4个误区一定要避免!

1、喝酸奶能解酒保肝

人们胃肠道对酒精吸收率是很少的,其实胃粘膜上乙醇脱氢酶是非常少的,能够把酒精代谢出去,98%的乙醇必须要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所以通过喝酸奶的方法,只能减弱酒精对胃粘膜带来的损伤,只能减缓肠胃对酒精的吸收速度,并不能保护肝脏。如果想要避免肝脏受到损伤,必须要减少对酒精的摄入量。

2、红酒有利于健康可以喝一些

有人认为喝红酒有利于身体健康,可以防止老年痴呆、心脏病以及帕金森病,但是酒精性肝炎患者是不能喝红酒的,红酒里面也含有少量的酒精,当累积过多时会对肝脏带来伤害,所以说不管是什么样的酒肝病患者都不能喝。

3、肝病和饮食没有关系

有节制的控制脂肪摄入量,虽然能够为身体提供能量,维持了正常生理功能,但是如果摄入过多的话,不利于身体健康,大部分加工食品属于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而且里面没有任何的营养素,对肝脏没有任何的好处。

4、感冒使用药物或者滥用药

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容易出现感冒,感冒乱使用药物,也会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伤。感冒常常会伴有发高烧以及流鼻涕的症状,严重的话可能会出现感染,如果没有及时使用药物来缓解的话,会降低免疫力,对于患有肝病的患者来说会导致大量的病毒繁殖以及再生。另外在感冒期间有一部分的人群会乱使用药物,会自行选择多种以上的药物互相联合使用,这样会让药物之间发生交互作用,从而影响肝脏代谢能力。甚至有一些患者在感冒期间乱使用中药,盲目相信一些偏方,长时间服用何首乌以及大黄等中药的话会损伤肝细胞。

温馨提示

对于肝病人们容易走进以上四大误区,所以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拖延任何疾病。保持平衡的心态,饮食要有节制,控制脂肪以及高蛋白质的摄入量,戒掉一切含有酒精的饮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4个误区 肝病的误区 肝病

肝病的防治易陷入误区,这5大误区一定要避免!

对于肝病的认知里面会存在很大的误区,从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导致病情变得越来越严重,那肝癌防治误区都有哪些呢。详细>>

吃保肝药能预防肝炎?关于肝病的4大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肝脏是以代谢为主的器官,同时承担着解毒、合成和分泌功能。虽然我国已经摘掉乙肝大国的帽子,不过肝病患者仍然很壮大,民间关于肝病的谣言也有很……详细>>

注意,这5类人群易患肝病,一定要谨防!

男性朋友必须要做好保肝护肾工作,因为肝脏是身体上最重要的代谢和解毒负担,各种应酬以及大鱼大肉的吃再加上熬夜,势必会对肝脏带来损伤,尤其是……详细>>

患有肝病要戒酒,这5大注意事项一定要牢记

在生活中患有肝病的人并不少,而大多数患有肝病的人都知道自己除了药物治疗外,在日常的护理也要格外的重视。可能有一些患者认为护理只是单纯的保……详细>>

多喝酸奶解酒保肝是误区 纠正酒精肝3大误区

经常喝酒的人都有患酒精肝的危险,酒精肝的发生源于生活,根本原因还在于人们对于酒精肝的病因错误认识。导致酒精肝患病人群逐年上升的原因,除了……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