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完善肝功能的方法有哪些?5个小妙招来帮你护肝!

2019-01-03 14:14:20      

肝病患者应该多保护好肝脏,肝病患者的肝脏已经受到了严重损伤,分解以及代谢功能降低,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方法能够完善肝功能。

完善功能的方法有哪些?

1、合理的食用蛋白质

蛋白质会在肝脏里面合成,当患上肝硬化时蛋白质不能更好的合成,必须要合理的摄入蛋白质,这样可以防止肝性脑病的发生,肝硬化患者可以让蛋白为原则,可以把奶酪掺合在瘦肉、鱼肉、鸡肉里面。

2、饭前饭后要注意口腔的卫生

患者在吃饭时要细嚼慢咽,饮食多样化,要以高蛋白质,高热量,高纤维素以及低脂肪为原则,千万不能吃过于坚硬以及含有植物纤维素比较多刺激性的食物,不然会导致食管静脉曲张出现破裂,从而引发大出血。不能吃含酒精成分比较高的饮料,不然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导致病情恶化。肝硬化伴有腹水的患者,要采取无盐或者低盐饮食,严重的话要控制每天喝水量,采取平卧位的方式,这样能够增加肺活量,缓解呼吸困难的情况。

3、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参与了肝脏的代谢,能够有效的促进肝糖原形成,只要摄入充足的维生素c就可以保护肝脏细胞,从而促进了肝细胞的再生,在腹水里面维生素c浓度几乎和血液里面是相等的,所以但有腹水的患者也应该补充维生素c。

4、饮食以清淡为主

当肝硬化患者出现食欲不振时,应该采取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以及少量多餐,可以多吃一些流质并且没有刺激性的食物,千万不能吃粗糙以及坚硬食物。当患者合并食道静脉曲张时,应该禁止吃干果类以及油炸食物,不然会划伤食道静脉引起大出血,甚至会危及到生命。

5、要限制饮食中的水和钠

当肝硬化患者伴有轻度腹水及水肿时,应该采取低盐饮食,每天摄入的盐量要控制在三克以下,当出现严重水肿时应该采取无盐饮食,钠要控制在500毫克以下。

温馨提示

肝病患者要适当的供给脂肪,不能吃含钠比较多的食物,蒸馒头时尽量不要放碱面。腌制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钠,肝病患者一定要限制,另外一些调料味里面是以谷氨酸钠为主,容易加重肝脏的负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完善肝功能的方法 肝功能 肝脏

肝硬化如何完善肝功能 完善肝功能的六大妙招

如果得了肝硬化,患者一定要密切留意自己的身体,因为肝硬化腹水是比较容易就能够出现在患者的生活中的,肝硬化病人要学会对这种病的出现进行一下……详细>>

脂肪肝影响肝功能?6个小妙招帮你提高肝功能!

如果患有糖尿病或代谢综合征的话 ,患脂肪肝的风险就会增加。这是一种越来越常见的病症,这种病症在早期阶段没有明显的症状。本文介绍的一些方法……详细>>

肝功能提高了肝才会好,教你提高肝功能的5个方法

日常想要养肝,护肝一定要注重对肝功能的提高。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起着排出毒素、分解吸收蛋白质的功能。肝功能出现异常,意味着人体的肝……详细>>

患有丙肝怎么改善肝功能?5个好方法可以帮到你!

在丙型肝炎诊断后,必须好好照顾自己,尤其是肝脏。对肝脏的压力越小,它就越健康。如果做对了正确的事情,肝脏可以在没有并发症的情况下运作多年……详细>>

肝硬化患者如何完善肝功能!

肝脏是蛋白的合成场所,每天由肝脏合成白蛋白11~14克。当肝硬化时,肝脏就不能很好地合成蛋白质。这时就需要合理安排蛋白质的摄入,防止肝性……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