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病人秋冬运动能养肝!但是不注意这3件事就白运动了

2018-11-02 09:19:13      

乙肝是让大家都感到害怕的疾病,不仅会这种疾病本身感到害怕,而且还对疾病的传染性和遗传性感到害怕。其实乙肝并没有人们想像中的那么可怕,乙肝病人只要坚持合理用药和坚持饮食以及运动,也是可以像健康人一样生活的,同时也可以降低遗传率和传染率。在秋冬季节最适合运动了,乙肝病人适当的运动有利于病情的康复。

那么乙肝病人在秋冬季节运动有哪些好处呢?

秋冬季节天气比较凉爽,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最适合运动了,乙肝病人在秋冬季节应该坚持体育运动,最好是每天坚持半小时的运动。特别是在恢复期或者是平稳期,应该坚持一定量的运动,这样能够提高病人的免疫能力和整体身体素质水平,在运动过程当中可以通过汗液把体内的毒素和垃圾排出,能够减轻肝脏的负担,另外所有的毒素都需要通过肝脏来排毒,所以体内毒素减少了那么自然就会减轻肝脏的负担。而且在运动过程当中可以分散病人的注意力,可以让病人保持进行饱满的状态,能够保持心情愉悦,这种心态也是有利于病情康复的。

乙肝病人在运动前后应该注意什么?

1、运动前不要吃得太饱,或者是太饿

如果一个病人运动前处于比较饥饿的状态的话,体内血糖含量就比较低,肝脏需要分解一部分糖原来供给运动需求,这样就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就容易引起乙肝病情加重。如果运动前吃得太饱的话,会增加肠胃的负担,肝脏的解毒能力也会出现问题,所以这种情况下是不利于运动的,在运动前可以少量的吃一些高热能的食物,比如吃一些奶糖和巧克力,或者是喝一杯麦片和果汁等。

2、运动时要注意补水

因为在运动过程当中会消耗大量的水分,容易导致体内缺水,如果是长时间运动的话,那么就应该每半个小时喝一次水,可以喝一些水果汁或者是白开水,能够及时给身体补充能量和水分。但是要注意千万不要喝一些含有咖啡因的饮料或者是碳酸饮料,这些饮料会导致神经过度兴奋,容易出现大脑疲劳的症状。

3、运动后不能马上喝冷饮

在运动过后不能够马上喝一些冰冷的水或者是碳酸饮料,也不能够吃冷食,因为这些食物会刺激肠胃道而引起血管舒舒,就会减少腺体分泌,最终会导致肠胃功能发生紊乱,而出现消化不良或者是腹泻。所以运动后不能够喝一些冷饮,应该喝一些温热的饮料,这样能够及时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和水分。

温馨提示

大家都知道运动有利于身体健康,乙肝病人也要坚持运动,千万不要把自己看成一个严重的病人,但是要注意千万不要选择一些高难度或者是高强度的运动方式,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强度的运动,这样才有利于肝脏的保养,有利于病情的康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运动前后的注意事项 运动 乙肝

患有乙肝运动要注意,不能过度运动!

乙肝患者在使用药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能乱使用一些药物,合理的运动,适当的运动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但是乙……详细>>

乙肝饮食3注意 适合乙肝患者的7种运动

乙肝患者平时要适量做些运动,对身心健康都有好处,但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建议选择相对和缓的运动,并注意控制好运动的频率和……详细>>

患脂肪肝坚持运动很重要 但不注意这5点就白运动了!

相信很多的脂肪肝病人都明白,如果想要缓解自身的病情,那么除了从饮食上去调节之外,还需要通过合理的方式去减脂。而可以减脂的方式有很多种,如……详细>>

得了肝病不能运动了吗?当然能运动,不过要注意这5点!

很多人认为得了肝病以后一定要好好的休息,毕竟如果太过劳累的话,对于肝脏是一种损害,会让肝病更加严重。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想法,很多肝病患者都……详细>>

乙肝病人也可以运动吗? 要怎样运动才好呢?

相信大家对乙肝这种疾病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很常见的肝炎疾病,而且是一种疑难杂症,病因是相当复杂的,对病人产生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如果……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