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状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经常喝酒当心患上酒精肝 酒精肝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2018-07-29 08:06:07      

我们的生活、交际、工作等很多地方都离不开喝酒,而经常的喝酒很有可能会引发酒精肝的生成。当患有酒精肝后,如若不及时发现很有可能会引发肝癌。所以,经常饮酒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了,如果出现以下症状很有可能说明你已经患上了酒精肝。

酒精肝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一、出现身体乏力的症状

早期的酒精肝患者,由于肝脏功能的受损,使身体各项机能受到影响,从而会出现身体乏力的症状。这种乏力,即使睡再多的觉,休息再长时间,也感觉不出有所缓解。

二、出现食欲减退的症状

食欲减退是酒精肝的最常见表现,有的时候还会出现恶心呕吐、胃肠道功能紊乱等消化道的不良症状。很多人这时候都会去检查消化科,往往忽略了肝脏的问题,从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三、出现身体消瘦的症状

酒精肝患者由于上诉提到的会出现食欲减退的症状,从而导致进食量减少,再加上消化道吸收障碍,使得体重减轻,身体消瘦。还有的酒精肝患者,就算饮食正常,身体也会出明显且找不到原因的消瘦症状。

四、出现出血的症状

由于酒精肝患者的肝脏受到了损伤,从而导致肝脏的血凝因子减少,血小板含量降低,进而出现了如牙龈出血、鼻腔出血以及呕血、便血等症状。还有一种可能是,由于肝脏受损严重,导致肝脏破裂而造成出血。

五、出现腹泻的症状

除了喝酒,肠道的的疾病引发出的寄生虫感染,也会使肝脏产生酒精肝。所以,酒精肝患者也可能会出现腹泻的症状。

六、出现腹胀的症状

酒精肝患者还会出现莫名的腹胀,这可能因为肝脏再受到损失后,肝脾肿大,从而所造成腹胀的症状。

七、出现腹痛的症状

酒精肝患者之所以会出现腹痛的症状,是因为引起酒精肝的原因是肝细胞坏死、肝周围炎等,而这些炎症都会导致腹痛的症状出现。

温馨提示

经常饮酒的人,如果出现了以上七种症状的任何一种,很有可能说明你已经患上了酒精肝,需要及时到医院救治。如果你不经常喝酒甚至不喝酒,却也出现了以上症状,也不能掉以轻心,也要去医院检查,因为酒精肝并不是只有喝酒才会产生的,再有就算不是酒精肝也有可能是其他的肝病或者疾病的前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常见症状 酒精肝的症状 酒精肝

经常喝酒应警惕酒精肝?酒精肝会有哪些信号?

喝酒伤身想必大家都知道,不过虽说很多人知道,但是也有很多人还在长期喝酒。酒里面的酒精对身体有着很大的伤害,尤其是肝脏,长期喝酒容易导致酒……详细>>

常喝酒易患酒精肝!酒精肝的四大症状是什么?

在有些人的生活当中,喝酒好像成了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少量喝酒对身体伤害不大,但经常过量喝酒会对人体造成很严重的伤害,酒精肝就是一种由于过……详细>>

怎样喝酒会导致酒精肝?酒精肝有哪些常见表现

酒 精性肝病就是因为长期饮酒过量而导致的慢性肝病,这是因为各种酒都有不同含量的酒精,酒精进入人体后只有10%自肠胃排出,90%则在肝脏中……详细>>

酒精肝的三个常见症状解读 酒精肝治疗从戒酒开始

酒精肝是由于长期饮酒所引发的慢性肝病,因为其发病慢,症状轻,常常被忽略。但是这种肝病不仅对肝脏损害严重,还会引起相应的并发症。因此,其确……详细>>

少动多喝当心患酒精肝 酒精肝常见症状你知多少

酒精肝顾名思义和酒精有关,饮酒过量是导致患上酒精肝的一个重要原因,那么还有哪些因素容易导致酒精肝呢?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