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你也有这些表现存在?小心!这可能是肝脏发生问题了

2018-09-07 09:49:15      

对于人体来说,肝脏是十分重要的一个器官,不过这个器官也是十分脆弱的,它很容易就会患病,从而会给你的身体带来一些伤害。不过当病毒给肝脏带来损伤的时候,如果你能马上的把它消灭那么身体还是可以恢复健康态的,因此大家应在平时对肝脏健康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当它出现以下这些问题时,说明它已经出现了问题,这时候就要采取措施了。

你也有这些表现存在?小心,这可能是肝脏发生问题了

唇色黑,指甲有黑斑

通常来说正常人的唇色是淡粉色的,而且还会有光泽存在,而当肝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有青紫色的情况出现,一般来讲这种情况在女人的身上表现的比较明显,出现该情况女人的月经会有不通畅,痛经等表现。另外肝不好的人的指甲上还会有黑斑出现,而可能是和你的血液循环障碍有关,也可能是肝病或者是肿瘤发生的前兆,因此出现该情况应去仔细的检查一下。

失眠

失眠的情况除了和你的精神因素有联系,也可能是肝脏受到了伤害,当这个器官出现问题,那么就会造成气血亏,从而会引发失眠发生,情况严重的还会出现神经衰弱。此外,心中的肝火比较大的话,会有虚热的表现,这样就病人就会在睡觉之后出现磨牙,说梦话的情况。

口臭

不少人在早上起来后都会有口干,口臭的情况,其实这是由于肝气不顺畅造成的,这种恶臭的毒素会在你的身体中累积,从而会让呼吸中都带着臭味,如果你有这种情况,所以你肝脏真的是需要排排毒了。

眼周,面部发黑情况

如果你的干细胞受到了损伤,那么其中的铁就会进入到血管中,从而让血液中的铁含量增多,这样就会让你的面部出现发黑情况,还伴随着皮肤肝脏,粗糙等情况。另外也有一些人会有熊猫眼的发生,大家都认为这和熬夜有关,而熬夜正是一种伤肝的举动,所以熊猫眼也是肝脏出问题的征兆。所以当你的面部,眼部出现了发黑的情况,就要看看是否是自己的肝受到了伤害,并且要采取措施去保护好肝脏。

以上的这些表现你出现了吗?如果出现了那么就要警惕是不是肝脏出了问题,并且也需要采取措施去挽救它,如果情况比较严重的话,那么就应去接受专业的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疾病的症状 肝脏疾病 肝脏

身体有这些症状出现要注意,可能是肝脏发生问题了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在日常如果没有做好防护措施就很容易让肝脏受损而发生一系列疾病,而肝脏如果发生疾病就会让身体的解毒功能下降,这……详细>>

晚上睡觉经常出现口干盗汗?可能是肝脏发生问题了

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讲,每天晚上睡觉一般是一觉睡到大天亮,而有一些人容易因为身体出现一些问题,导致睡眠质量变差,特别是有些人发现自己在半夜醒……详细>>

睡眠有这些表现 有可能是肝脏出了问题

患有肝病的人会有睡眠障碍,这是由于肝病对精神和身体健康的不良影响。然而,早期肝脏疾病并没有明显的症状,许多人可以没什么大不了的,因此忽略……详细>>

肚子右边疼可能是肝脏疾病

肝脏疾病:肝脏疾病是引起右边肚子疼的最常见的原因之一。这主要是因为当患有肝脏疾病的时候,肝脏会因为受到损害或是病变因为出现肿大,这样就很……详细>>

肚子右边疼可能是肝脏疾病

肚子右边疼是怎么回事?专家表示,肚子右边疼的乙肝的症状,如果乙肝患者出现肚子右边疼极有可能是病情恶化的表现,此时应该立即检查了解肚子右边……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