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睡眠有这些表现 有可能是肝脏出了问题

2018-03-28 08:58:54      

  患有肝病的人会有睡眠障碍,这是由于肝病对精神和身体健康的不良影响。然而,早期肝脏疾病并没有明显的症状,许多人可以没什么大不了的,因此忽略由肝脏疾病引起的睡眠障碍。如果有这些睡眠迹象,那可能是肝脏问题,大家就要引起警惕了,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1、长期失眠

  慢性失眠也可能是肝病。肝郁,或肾虚。炎症引起的肝脏炎症,导致失血,然后会引起失眠。更糟的是还会导致神经衰弱,这可能导致长时间无法按时入睡,或在入睡后的深夜醒来。对于由肝病引起的慢性失眠症,更宜考虑中医。

  2、睡觉说话、磨牙

  梦话、磨牙,是心肝愤怒过多产生的空热,会导致一系列不好的症状,睡觉时说话,磨牙,甚至出现梦游的情况,这些都是肝脏出现问题的重大信号。

  3、白天嗜睡或者睡很久才醒

  一般来说,当你睡了一定的时间,你就会醒过来,但许多慢性肝病患者经常有嗜睡症。慢性肝病患者白天嗜睡,但夜间也不能入睡,因为乙肝病毒的影响,导致中性粒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睡眠异常。

  肝病的其他表现

  除了睡眠障碍,肝病还有其他典型症状。

  1、皮肤上充满了血

  如果肝病恶化,会影响凝血功能。病人早上起来,发现皮肤有些充血。这是因为患者凝血功能异常,出血和凝血障碍。有时,刷牙时牙齿会流血。凝血病意味着肝脏停止合成他所负责的凝血因子。

  2、食欲不振

  肝病引起的食欲不振是明显而严重的。有些人什么都不能吃,有了高度的疲劳,不要说不能下床,连胳膊都抬不起来!

  3、眼睛变黄

  这是因为肝脏的胆红素代谢停止,皮肤变黄,眼睛的虹膜变黄。如果有黄疸,肝脏病变严重。

  4、黑眼圈不消退

  肝病早期的肤色变化不明显,或没有改变,但当病情严重时,在他们的脸上会发现有可检测的信号,如肤色暗、黑眼圈。面色苍白是因为肝病发生后,机体的激素失活能力降低,肝脏代谢发生异常等多种因素导致色素沉着形成,眼圈发黑通常最为明显。

  5、肝硬化的早期症状可能有乳房扩张和睾丸萎缩,而肝脏在人体中性激素的平衡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由于肝硬化的早期症状,雌激素增加,雄激素丢失,男性乳房增大,导致肿胀和疼痛,睾丸萎缩。肝硬化的早期症状也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乳房缩水、阴毛变少。早期症状是蜘蛛痣,轻度至中度肿大的肝脏,多为酒精性肝硬化患者,通常无压痛。脾脏可正常或轻度肿大。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表现 肝脏问题 睡眠

身体有这些症状出现要注意,可能是肝脏发生问题了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在日常如果没有做好防护措施就很容易让肝脏受损而发生一系列疾病,而肝脏如果发生疾病就会让身体的解毒功能下降,这……详细>>

身体瘙痒可能是肝脏有问题?

身体瘙痒可能是肝脏有问题?“痒”,每个人都经历过,有时它让人笑,有时却让人欲哭无泪。痒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高兴的痒”,由对脚底、腋窝等……详细>>

早上起床有这4个表现,可能提示肝脏健康出了问题,别大意

肝脏是一个“沉默”的器官,在早期肝脏健康出现问题的时候,一般不会出现特别典型的症状。于是人们很难及时的发现,很容易就把小病拖成了大病。早……详细>>

皮肤出现6种情况,是肝脏出了问题?患上肝病后皮肤会有什么表现?

肝脏的基本功能是解毒和代谢,能把有毒物质转化成无毒或低毒的。一旦肝脏出现问题,势必会使得毒素在体内堆积,毒素堆积可在皮肤上展现出来,不妨……详细>>

晚上睡觉突然抽筋 可能是肝脏出了大问题

有些人试过晚上睡觉的时候突然抽筋,这是怎么回事呢?这可能和肝不好的人,缺钙有关系。因为肝病患者容易出现低血钙。如果肝脏本来不好,出现抽筋……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