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身体有这些症状出现要注意,可能是肝脏发生问题了

2019-09-22 07:10:40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在日常如果没有做好防护措施就很容易让肝脏受损而发生一系列疾病,而肝脏如果发生疾病就会让身体的解毒功能下降,这样会让其他器官吸收到一些有毒的物质而跟着发生问题。所以对于肝脏要格外的重视,特别是身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要警惕。

身体出现哪些症状的时候要注意可能是肝脏发生问题?

一、手背皮肤变黄

当肝脏受到一定的损害时,身体的皮肤会逐渐开始变成黄色,这主要是因为肝脏在受损时肝细胞会出现变性或者坏死,而这些变性坏死的肝细胞会释放到血液中,导致血液中的胆红素增加而让皮肤变化,所以在发现手背部位有明显变黄的现象时要警惕,可能是发生肝脏病变。

二、手部指甲没有血色

肝脏它具有造血的功能,而一旦它受到影响,就容易让肝血不足,这样就会让身体的血液流通不畅或者缺乏血液而出现贫血,患者会发现自己的指甲部位没有粉嫩的状态,而且指甲也很容易出现脱落。

三、手部出现蜘蛛痣

当肝脏功能受损的时候肝脏对身体的雌激素灭活能力就会下降,就会导致雌激素增多而让毛细血管扩张,这种情况下就会在皮肤表面形成一些蜘蛛痣,患者会发现手部出现过多的蜘蛛痣,除了手部外,还会在其他部位发现。

四、经常容易感觉疲劳

肝功能下降或者出现肝部问题的时候身体的解毒功能会下降,就容易让身体堆积过多的毒素,而这些毒素会随着血液来到其他器官,会让身体跟着发生问题,在身体充满毒素的时候就容易出现疲劳,特别是在血液供应不佳的时候,这种疲劳感会加重,而且在经过休息后还不能够得到有效缓解。

五、出现消化系统疾病

大多数肝病的发生也会导致消化系统不是的症状出现,可能很多人在出现消化系统问题的时候会认为是肠胃疾病,却不知肝脏在发生问题时会影响到消化系统,导致进食到消化道的食物不能够被消化以及运送到各个器官,所以在出现消化系统症状的时候如果排除肠胃疾病后就要警惕,可能是肝脏发生问题。

温馨提示,对于肝脏一定要重视,在日常要做好一些保护肝脏的措施,这样才能避免肝脏受损,最终带来一系列问题,也让身体其他器官跟着受损发生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问题的症状 肝病 肝脏

你也有这些表现存在?小心!这可能是肝脏发生问题了

对于人体来说,肝脏是十分重要的一个器官,不过这个器官也是十分脆弱的,它很容易就会患病,从而会给你的身体带来一些伤害。不过当病毒给肝脏带来……详细>>

睡眠有这些表现 有可能是肝脏出了问题

患有肝病的人会有睡眠障碍,这是由于肝病对精神和身体健康的不良影响。然而,早期肝脏疾病并没有明显的症状,许多人可以没什么大不了的,因此忽略……详细>>

晚上睡觉经常出现口干盗汗?可能是肝脏发生问题了

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讲,每天晚上睡觉一般是一觉睡到大天亮,而有一些人容易因为身体出现一些问题,导致睡眠质量变差,特别是有些人发现自己在半夜醒……详细>>

注意,脸部出现这4个信号,提醒你肝脏有问题了!

肝脏是代谢、合成蛋白质与制造胆汁的重要器官,能够调节血液、降解毒素。肝脏也是十分脆弱的,许多不良的作息习惯、饮食习惯都会使肝脏受到损害。……详细>>

身体瘙痒可能是肝脏有问题?

身体瘙痒可能是肝脏有问题?“痒”,每个人都经历过,有时它让人笑,有时却让人欲哭无泪。痒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高兴的痒”,由对脚底、腋窝等……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