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饭后没有这3种表现?很多人都会羡慕你有一个好肝!

2018-08-19 08:44:26      

近年来,肝病的发生率在逐年走高,很多人年纪轻轻就患上了肝病。都说肝病不治,容易发展成肝癌。因此,早期发现和积极防治肝病尤为重要。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肝病往往是在肝不好的基础上发展而来,想要早期发现肝病,大家就得有一双“火眼金睛”,尽早发现肝不好的蛛丝马迹。那么肝不好都有哪些表现呢?皮肤变黄和出现蜘蛛痣等皮肤问题都是肝不好的表现。除此之外,吃完饭之后如果有以下3种表现,也说明肝不好。

饭后没有这3种表现?恭喜你!你的肝脏很健康!

1.拉肚子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吃完饭之后拉肚子的经历。但是大部分人都没有去在意这个问题,以为自己只是吃了一些不干净的食物,又或者是肠胃功能出现了问题,随便吃一些调理肠胃的药物就好。

如果吃完饭后偶尔出现拉肚子的现象,那大家不必过于紧张。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吃完饭之后,长期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就需要提高警惕了。这可能是与肝源性腹泻有关,此时肝功能已经严重受损,建议尽早到医院去做相关的检查。

2.腹胀痛

除了拉肚子,腹胀腹痛也是日常极为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人以为腹胀腹痛是消化不良的表现,因此也不太在意。即便是腹胀腹痛得厉害,大家也只是随便吃吃药就了事,很少有人会深入去了解为什么会腹胀腹痛。

其实腹胀腹痛也是肝不好的一种表现。如果大家在吃饭后,经常出现腹胀腹痛的情况,同时肚子会发出咕噜咕噜的叫声,那就说明肝脏胆汁分泌不足,肝功能出现异常。长期出现腹胀腹痛,说明肝功能受损严重,此时更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3.饭后恶心

吃完饭后感到恶心也是部分人的经历。很多时候,吃撑了,大家看到食物会觉得恶心,因此饭后恶心也是大家见怪不怪的一种症状。如果是恶心过度,大家无非也是到厕所了吐一吐就算是解决了。

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饭后恶心也是肝不好的一种表现。肝脏可以分泌胆汁,以此来促进食物的消化。如果肝功能出现了异常,胆汁的分泌也会受到影响,这会使得消化功能也出现问题。有些人饭后会感到恶心,甚至出现呕吐的情况,特别是食用油腻食物之后,这种恶心、呕吐的情况会更严重。因此,如果有饭后恶心这种情况,大家也不能大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拉肚子 饭后恶心 肝不好

肝不好的人会有这5种表现,快看看你有没有!

现在的环境污染越来越严峻了,并且自己不留意肝脏的护理,有一些抽烟喝酒的恶习,那么就让肝脏很容易提前衰竭,并且还会有一些病症的出现。要是肝……详细>>

肝不好的人通常有这4种表现,希望你一个都没有

人体的器官有很多种,那么对于每种器官大家是否都对其比较了解呢?今天大家就一起来探讨下有关肝脏的那些事情,肝脏是人体的五大内脏之一,主要控……详细>>

肝不好,看眼睛就能一清二楚,很多人都忽略了!

肝脏健康不健康,从眼睛上就能知道的一清二楚。不要觉得没有疼痛,肝脏就是健康的。肝病都是潜移默化的发展,等到感受到疼痛的时候,已经是非常严……详细>>

身体没有这4个症状,说明你的肝脏很健康!

肝脏对于人体来说真的太重要了。一个人如果肝脏健康,那么他体内的毒素代谢也会顺畅很多,病痛自然也会少很多。当肝脏出现问题时,机体是会有一些……详细>>

饭后这3个表现可能是肝脏出现了问题 快看看你有没有!

现在肝部疾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而且在年轻人的身上也是比较多见的,所以人们都对肝病十分的恐惧,而想要知道自己身体上是否有肝病产生,那么在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