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肝不好的人会有这5种表现,快看看你有没有!

2019-01-23 09:19:17      

现在的环境污染越来越严峻了,并且自己不留意肝脏的护理,有一些抽烟喝酒的恶习,那么就让肝脏很容易提前衰竭,并且还会有一些病症的出现。要是肝脏有了问题,那么要尽早医治,防止发展成一些缓慢疾病,如果不幸发展成为慢性疾病的话,就会容易有一些并发症的出现,这对身体的损害是非常大的。

那么,肝欠好的人有什么症状?

第一、肝部区域有疼痛感

肝不好的人常常在肝脏的区域有痛苦的状况,医学研究表明呈现这样的状况有可能是患有肝脏疾病导致的。此外,肝脏区域的痛苦还会伴有心绞痛等症状,表现得呼吸变的急促,有时会感觉痛苦难忍,可是过了一段时间会自己缓解,这可能跟疾病的严峻程度相关,发病的时间会延长,疼痛的间隔时间上会缩短。

第二、有咳嗽的症状

肝不好的人最显著的症状就是咳嗽,并且在深夜三四点时突然性的咳嗽得厉害,假如呈现这个症状的话,那么很大程度上说明肝脏的健康状态欠佳。

第三、尿液发黄

肝不好的人一般来说肾虚的状况也会比较严峻,所以在上厕所的时发现尿液偏黄,并且有很重的异味,那么最好是去医院做个检查看是不是肝有问题了。由于肝脏是人体的排毒体系,要是肝呈现了问题的话,那么人体的尿液就会呈现变化,一般来说正常人的尿液是无色无味的,要是尿液呈现色彩的话,不是由于长期不喝水导致的,那么可能就是肝欠好所引起的。

第四、小腿经常无缘无故地抽筋

肝欠好的话,那么人体的上腹、后腰以及手臂、肩膀是比较简单有酸痛的状况,最显著的症状就是晚上睡觉的时分小腿呈现抽筋的状况,这时就需要留意肝是否出现了问题。

第五、在半夜时容易惊醒

一般来说,清晨一点到三点是肝脏最旺盛的时分,假如肝欠好的话,一般到这时就会有虚烦不安、容易受惊醒的状况,另外人体膀胱能够自动存储尿液,如果经常起床的次数增多,就常常会有起夜上厕所的情况,那么这说明肝非常地不好。

总而言之,如果肝不好时,最好吃一些可以养肝的食物,比如多吃玉米和苹果、或者是多喝牛奶等,这些食物都能协助肝进行排毒。另外,还可以多吃一些枸杞和大豆、以及韭菜等食物,这些食物能协助肝细胞的修正,然后加快肝细胞的再生,最重要的是要注意休息好,睡觉时侧着睡,这样有利于养肝和造血。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的表现 肝不好

肝不好的人有这5种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肝脏是身体重要的沉默器官,肝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一般不会使身体出现过多的不适,这样就会造成疾病的拖延,甚至还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当肝脏出现……详细>>

肝不好的人大多有这几个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

肝脏是我们体内主管代谢功能的器官。在体内还有许多种功能,比如分泌蛋白,合成蛋白,储存肝糖,调节血液流动,维持身体环境的稳定。肝脏不好的人……详细>>

肝脏不好的人有这4种常见表现,快看看你有没有

现如今,很多人都在做养生事宜,因为这样做是可以降低自身患疾病的几率的。而在养生人群之中,其最为重视的就是对内脏的保养工作,尤其是肝脏部位……详细>>

脸色发黄、口臭是肝不好?肝不好的4大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

近些年因为肝病而丧失性命的人并不少见,肝脏是身体重要的解毒器官,一旦肝脏有问题,毒素堆积以及其他器官受影响,会导致身体运作跟着出现问题,……详细>>

肝不好眼睛会有这3种表现 快看看你的眼睛有没有

眼睛是身体最重要的一个器官,当我们身体发生问题的时候,都会从眼睛中反射出来,尤其是肝脏,在肝脏发生问题的时候就会从眼睛中表现出来。因此当……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