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脂肪肝怎么发展成肝癌的?劝你做好脂肪肝的预防工作

2018-08-15 09:19:46      

脂肪肝,顾名思义就是肝脏脂肪堆积太多导致脂肪肝的形成,可能很多人以为脂肪肝是一种小病,可以不用过于理会。但是,有最新结果,脂肪肝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是很容易发展为肝癌的,而且发展成肝癌只需四步,这四步会让患者生命出现威胁。

脂肪肝需要通过哪四步就会发展成肝癌?

第一步、单纯性脂肪肝。肝脏是一个没什么疼痛反应的肝脏,尤其是在早期的时候,脂肪肝的出现让肝脏没有特别症状,容易让患者忽略。不过虽然脂肪肝没有特别症状,但是它会让脂肪细胞里的肥油变多,从而让肝脏变得敏感。

第二步、发展成脂肪性肝炎。随着单纯性脂肪肝病情的加重,肝脏会变成仓库,会不断的让摄入身体内的7是食物覆盖在肝脏上,这样就会让肝脏很敏感,也很容易出现疲劳以及其他身体状态。

第三步、发展为肝硬化。在炎症继续发作的情况下,就会刺激肝脏内钎维组织增生,导致肝脏超厚变硬,引发肝硬化的发生。

第四步。发展为肝癌。当肝硬化出现后,如果患者还伴随着糖尿病、肥胖、高血脂以及内分泌紊乱等疾病,就会导致免疫系统功能出现异常,就容易让肝脏出现病变,导致癌症的发生。

如何预防脂肪肝的出现?

一、调整好情绪。要保持好情绪,让自己处于乐观、健康的心情下,这样才能有利于身体的健康。经常生气愤怒容易伤到肝,造成肝气郁结,导致肝病的发生。因此,要调整好心态,适当的放松自己,让自己压力不过过大。

二、注意休息。要注意休息,由于肝脏有调节血容量的作用,人活动量大,肝脏的血流量就越小,就会让肝脏的营养成分变少,所以多休息对肝脏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多休息,避免劳累,而且还要注意不熬夜,以免伤到肝脏。

三、不随便服用药物。对一些保健品以及药物要特别慎重,由于药物在进入人体后要经过肝脏分解代谢,而药物的毒性也就会伤害到肝脏,给肝脏加重负担,所以不要随便服用药物,尤其是一些毒副作用大的药物。

温馨提示,脂肪肝主要是跟患者日常的饮食有很大关系,因此大家除了日常护理要注意,还要注意在平时不要摄入过多的脂肪,避免肝脏脂肪堆积太多而伤害到肝脏,最终慢慢形成脂肪肝。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预防 肝癌 脂肪肝

脂肪肝发可展成肝癌?做好这几点可远离肝癌

相信大家对脂肪肝一点也不陌生,这属于常见的肝病。轻度脂肪肝一般不会为身体带来不适症状,但若任其发展,则可能会对肝脏带来进一步损伤,什么可……详细>>

脂肪肝成肝癌首要因素 预防脂肪肝的五种方法

近年来,肝癌的发病率在不断的下降,但是因为脂肪肝导致的肝癌在不断的上升。脂肪肝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百病之源,预防肝癌首先要预防脂肪肝,下面……详细>>

患有脂肪肝要警惕发展成肝癌,送你4招来预防!

轻度的脂肪肝可以通过改变饮食结构以及多运动来逆转,重度的脂肪肝会发展成肝硬化或者肝癌,为了防止向肝癌的发展,必须要抓住4个关键点。详细>>

脂肪肝与肝癌的距离

大量研究表明,慢性脂肪肝与肝纤维化和肝硬化关系密切。无论慢性脂肪肝的病因为何,部分患者最终可发展为肝硬化,尤其是酒精性脂肪肝。长期大量饮……详细>>

脂肪肝或是肝癌的罪魁祸首 4原则远离脂肪肝

脂肪肝是由于不良饮食习惯引起的肝脏代谢性肝病,轻度脂肪肝通常无明显的症状,大部分脂肪肝患者并不自知患病,长期以往便造成脂肪肝朝着中度、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