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患有脂肪肝要警惕发展成肝癌,送你4招来预防!

2019-09-11 07:14:01      

轻度的脂肪肝可以通过改变饮食结构以及多运动来逆转,重度的脂肪肝会发展成肝硬化或者肝癌,为了防止向肝癌的发展,必须要抓住4个关键点。

患有脂肪肝要警惕发展成肝癌,送你4招来预防!

关键点一、积极的控制体重

对于体重超标的人群必须6~12个月以内积极的降低体重,尤其是体脂超过30的人群,体脂也就是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尽量把期指控制在18.5~24.9范围之内,这样能够减轻脂肪肝的程度,同时改善了肝脏功能。每天要有45分钟以上中等量的有氧运动来帮助逆转脂肪肝,推荐快步走游泳或者跑步等,每周至少要达到4~5天,这样才能够帮助分解脂肪。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每天要保证有30分钟以上的运动,以身体微微出汗,心率加快为度,但是不能做剧烈运动。运动时要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加强了基础代谢率。

关键点二、定期去医院做体检

脂肪肝患者每年需要去医院做一次健康体检,通过做肝脏功能检查及肝脏B超检查,就能够直接看出肝脏的健康情况,而且价格实惠。另外有一些脂肪肝可能是原发疾病所导致的,比如高血脂或者糖尿病等,如果想要彻底的治愈脂肪肝,必须要积极的去除病因,治疗原发疾病。

关键点三、改变饮食结构

脂肪肝患者必须要控制每天的热量摄入,优化好饮食结构。避免吃高油费高一脂肪以及高糖分的食物,同时要少吃坚果以及蛋类等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每顿饭只吃7分饱即可。对于没有原发疾病的脂肪肝患者可以一天吃两餐,中间可以选择蔬菜或者水果来代替,这样能帮助减掉肝脏的脂肪。平时可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谷物和绿色蔬菜,不仅仅能够补充营养,同时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减少了身体代谢负担。

关键点四、对耳穴贴压来减脂

要把适量的药籽贴在内分泌、交感以及皮质下穴位上,通过适度的按摩和揉捏刺激感应区域,调节内脏的内分泌活动,调节了中枢,同时增强了交感神经的兴奋性,帮助脂肪的分解消耗脂肪。

温馨提示

只要抓住以上4个关键点,就能够让脂肪肝逆转,另外要远离高热量及高脂肪的食物,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预防肝癌的方法 肝癌 脂肪肝

脂肪肝会发展成肝癌吗?坚持做到这4点能远离肝癌!

脂肪肝是一种很普遍的肝病,虽然脂肪肝的危害非常大,但是很多人并没有引起充分重视。其实脂肪肝是会发展成肝癌的,如果在平时不重视治疗和护理,……详细>>

还把脂肪肝不当一回事?小心脂肪肝癌变,预防肝癌你得做好这4点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得了脂肪肝,可以被称之为一种“富贵病”。它并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得脂肪肝的人也越来越多。很多人……详细>>

脂肪肝会变成肝癌?从脂肪肝到肝癌发展到肝癌要经历4个阶段!

有很多患者在被医院中诊断为脂肪肝后,会存在一种侥幸心理,这些患者认为只需要调整饮食,通过运动就可以逆转身体脂肪肝的情况。其实以上的方法只……详细>>

脂肪肝怎么发展成肝癌的?劝你做好脂肪肝的预防工作

脂肪肝,顾名思义就是肝脏脂肪堆积太多导致脂肪肝的形成,可能很多人以为脂肪肝是一种小病,可以不用过于理会。但是,有最新结果,脂肪肝如果没有……详细>>

脂肪肝到肝癌只需要这4步,你还不快点给肝脏减肥

在近些年由于饮食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让很多人没有注意而出现脂肪肝,大多数人在发生脂肪肝的时候都不够重视,虽然他们有进行一段时间的治疗,但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