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肝脏受到损害的症状有哪些?哪些中药可以保护肝脏?

2018-08-03 09:17:37      

肝脏属于脆弱的器官,主要是为身体解毒、止血等,只有肝脏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养才能发挥最大的功能,当肝脏受到损伤时就会引起乙肝、甲肝、肝硬化甚至肝癌,那么肝脏肾脏损害的表现都有哪些呢。

肝脏受到损害的症状都有哪些?

1、容易喝醉

如果平时的酒量非常大,但是现在喝一点酒就容易醉了,这已经提示肝脏功能已经下降,肝细胞受到了损害,肝脏不能完全分解酒精的代谢物,从而导致酒量下降。

2、粉刺增多

身体里面的荷尔蒙具有促进分泌皮脂的功效,当肝脏受到损伤时会破坏黄体荷尔蒙,导致荷尔蒙的失调,当肝脏功能降低时会增多了皮脂腺的分泌,从而导致大量的粉刺。

3、鼻头发红

红鼻子一般发生在女性身上,鼻头部位的毛细血管出现了扩张,当肝脏功能降低时,荷尔蒙也会紊乱,从而出现了鼻子发红。

4、脸色发黑

肝脏功能会影响铁的代谢,如果肝脏里面含有的铁成分高,那么肝细胞就会遭受到破坏,肝细胞里面的铁会慢慢的流向血管,增加了血管中的铁成分,导致脸色发黑。这种症状一般发生在闭经的女性和男性身上,当脸色发黑时一定要警惕是否肝上受到侵害,并且要做好保肝和护肝的工作。

保护肝脏的中药有哪些?

1、蒲公英茶

蒲公英能够提高肝细胞的活力,促进了肝脏的排毒,让肝细胞能够快速的恢复和再生,同时也具有利尿的功效,能够促进有害物质通过尿液的方式来排出体外,减轻了肝脏的负担,促进了肾脏的排毒。

2、三七粉

三七粉具有清肝排脂、解毒疏肝的功效,能够保护肝脏,把肝脏里面多余的脂肪排出体外,同时也可以提高肝脏的愈合能力。三七粉能够快速的化解药物、化肥农药残留等毒素,避免肝脏受到损伤,从而保护了肝脏。除此之外三七粉也可以促进糖的代谢,增加血流量,增加了肝细胞糖的储存,从而改善了其微循环,减轻了肝脏的损伤,有利于恢复。

3、枸杞子菊花茶

枸杞子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具有养血明目、补益肝肾的功效,把枸杞子和菊花一起冲茶喝,能够防止脂肪肝的发生。

温馨提示

一旦发生了以上症状要警惕肝脏是否受到了损伤,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平时也要做好保肝和护肝的工作,保持情绪的稳定,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晚上11点之前要进入深睡状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肝的中药 肝脏受损的症状 肝脏损害

保护肝脏的粥类有哪些

豆粥:绿豆30克,黄豆10克,黑木耳10克,共煮成粥,加白糖少许,频服。绿豆清热败毒,解暑消炎,它所含蛋白质达22.1%,起过大米、小麦……详细>>

保护肝脏可以喝哪些饮品?四款饮品帮助让肝脏无毒素!

大家都了解肝脏是具有排毒作用的,如果肝脏不能正常的排毒那么身体中就会堆积很多的毒素,这样人体就会受到损伤,不过大家在平时可以用个喝一些饮……详细>>

所有的药物都会伤害肝脏吗?哪些中药能保护肝脏?

肝脏属于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几乎所有食物和药物的解毒都要通过肝脏,是药三分毒,肝脏很容易受到药物的伤害,所有的药物都会伤害到肝脏吗。详细>>

喝酸奶能解酒保护肝脏吗? 日常保护肝脏的误区有哪些?

在平时经常有听到人说要喝酒前先喝一杯酸奶,可以解酒又可以保护肝脏。想必有很多经常喝酒的人都会这样做吧。但其实,喝酸奶并不会解酒,更不会有……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保护肝脏?小小食物对肝脏更好

肝脏属于我们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一旦受到损害就会引起乙肝、丙肝、肝硬化甚至肝癌,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好好的保护肝脏,防止受到毒素的侵蚀,哪些……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