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保护肝脏可以喝哪些饮品?四款饮品帮助让肝脏无毒素!

2018-09-21 09:24:03      

大家都了解肝脏是具有排毒作用的,如果肝脏不能正常的排毒那么身体中就会堆积很多的毒素,这样人体就会受到损伤,不过大家在平时可以用个喝一些饮品来达到排毒的效果。

四款饮品帮助让肝脏再无毒素

红枣茶

红枣是种可以让白细胞快速产生的食物,而且让能让大家的免疫力得到提升,同时还能起到避免肿瘤发生,缓和其他的药物毒性等效果,从而起到保护肝脏的功效。具相关实验表示如果肝功能不好的人每天喝红枣水,并且连续一个星期都再喝,那么身体中的血清蛋白就能增加,这样对保护肝脏排毒是十分有利的。

在平时你可以把红枣清洗干净,然后在里面加上一些水,用大火煮开之后转成小火,直到红枣被煮烂。随后再把红枣大碎放凉,把打碎的红枣放在瓶子中,然后在里面加上同样分量的蜂蜜搅拌好,把弄好的红枣放在冰箱中,吃的时候加上一些温水即可。

芹菜汁

芹菜是一种有平肝,降压,利尿,消肿的食物,其里面的大量的纤维素可以将身体中各种废物过滤掉,经常吃能够帮助身体快速的排毒,能够有效的对应因为身体毒素堆积过多造成的疾病。在平时大家可以把芹菜清洗干净,然后把它放在榨汁机里面,在里面加上少许的水还有白糖,然后榨成汁就可以了。

胡萝卜汁

胡萝卜除了能够对眼睛起到保护的效果,而且其中的维生素A还能帮助肝脏起到排毒的效果,还能让肝里面的脂肪减少。此外它还能清洁结肠里面的垃圾,从而让其快速的排出身体外。无论是吃胡萝卜还是喝胡萝卜汁都是一个十分健康的选择,不过胡萝卜汁最好是喝鲜榨的,而不是去购买那些加工过的,因为这里面的维生素A没有那么多。

白菜木耳汤

白菜是一种能够让肝脏排毒效果更好的食物,而通过喝白菜汤是个不错的肝脏排毒方式。而木耳是血管,肠道清洁使者,把白菜和木耳放在一起不光颜色上更好,而且口感也能互相补充,其通便的功效也会更理。做这道食物要把木耳泡开,然后把白菜切段,把他们一起放在锅中煮熟即可。

其实帮助人体排毒的饮品除了以上四种还是有很多的,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另外大家要注意的是,想要让肝脏健康那么就不让要其留有毒素。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肝脏的饮品 保肝饮品 保肝

肝脏受到损害的症状有哪些?哪些中药可以保护肝脏?

肝脏属于脆弱的器官,主要是为身体解毒、止血等,只有肝脏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养才能发挥最大的功能,当肝脏受到损伤时就会引起乙肝、甲肝、肝硬化甚……详细>>

给肝脏排毒的5款养肝护肝饮品

柠檬水、蜂蜜水、胡萝卜汁等都是养肝排毒的好选择,多喝让肝脏健康有活力。下面介绍5款给肝脏排毒的饮品,常喝帮助肝脏排出毒素,养肝护肝。详细>>

保护肝脏须知的7个健康习惯

肝是人体的将军之官,它能帮人体调节血液,有藏血、防出血的作用。病毒侵入肝脏后,肝脏的毛细血管通透性增高,肝细胞变性肿胀,肝脏内出血,炎性……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保护肝脏?小小食物对肝脏更好

肝脏属于我们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一旦受到损害就会引起乙肝、丙肝、肝硬化甚至肝癌,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好好的保护肝脏,防止受到毒素的侵蚀,哪些……详细>>

喝酸奶能解酒保护肝脏吗? 日常保护肝脏的误区有哪些?

在平时经常有听到人说要喝酒前先喝一杯酸奶,可以解酒又可以保护肝脏。想必有很多经常喝酒的人都会这样做吧。但其实,喝酸奶并不会解酒,更不会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