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为什么会患上脂肪肝? 脂肪肝应该怎么调理?

2018-06-06 09:47:26      

脂肪肝的发病率是很高的,不少人在不知不觉中就患上了脂肪肝。不少患者对脂肪肝的了解不多,在病情初期也没有加以重视。等到病情发展严重了,才到医院接受治疗。除了积极治疗外,脂肪肝患者的日常护理也是非常关键的。

为什么会患上脂肪肝?

1、酗酒和节食

众所周知,酒精对于人体肝脏的伤害是很大的,酒里面所含的乙醇,无法完全代谢出去,大量储存在肝脏内,时间长了会对肝脏造成严重的损害。不少女性朋友出于爱美的心态,过度节食,结果导致身体处于低血糖状态,血液中的游离脂肪酸升高,导致肝内的脂肪堆积。

2、身体肥胖

很多肥胖的人都有大量的脂肪,如果不是因为疾病所导致的肥胖,而是由于平时吃得多,动得少造成的肥胖,这类人的肝功能较差,容易导致脂肪存在肝内。时间一长,就导致了脂肪肝的发病。身体肥胖的患者只要积极的运动,控制体重,就可以有效缓解脂肪肝的症状。

3、糖尿病和药物

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脂肪肝并发症,这主要是由于患者血浆中的脂肪酸和胰岛素升高,诱发脂肪肝。此外,长期服用某些抑制蛋白质合成的药物,最终也会导致脂肪肝的发生。

脂肪肝患者怎么进行调理?

1、饮食调理。脂肪肝患者的肝脏内堆积了大量的脂肪,因此在平时要注意饮食。最好清淡为主,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蔬菜,促进肝细胞的恢复。蔬菜内富含的膳食纤维还能够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使胆固醇更好的排出体外。平时要避免暴饮暴食。

2、饮水调理。每天喝适量的白开水,能够促进肾脏排毒,起到减轻体重的作用。此外,每天喝足够的水份,还有助于分解体内多余的脂肪,每天早上起床之后喝一杯温水对脂肪肝患者的病情有好处。

3、运动调理。肥胖是引起脂肪肝的常见原因之一,因此,患者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减去身体多余的脂肪和能量。此外,运动还可以减少肝脏里面的脂肪沉淀、增加胰岛素的抵抗力。患者可以选择慢跑、快步走、游泳等有氧运动,每天坚持,避免太过劳累。

造成脂肪肝发病的因素很多,患者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找准自己的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在平时清淡饮食,多喝水,多运动,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疾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调理方法 脂肪肝的病因 脂肪肝

脂肪肝肝大如何调理? 脂肪肝肝大应该怎么预防?

大部分脂肪肝肝大是饮食导致的,平时高脂肪、高蛋白质的摄入量,导致脂肪慢慢的堆积在肝脏里面,一旦患上了脂肪肝是难以消除的,那如何来调理呢。详细>>

脂肪肝会诱发哪些疾病?脂肪肝应该怎么保养?

脂肪肝会引来这3种疾病,做好调理是关键详细>>

长期酗酒和节食也会患脂肪肝? 为什么会患上脂肪肝?

当下由于很多年轻人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规律,导致很多肝病的出现,其中脂肪肝就是发病率相当高的一种,很多人在不知不觉当中就已经出现了脂肪……详细>>

如何及早发现脂肪肝?患上脂肪肝应该怎么办?

脂肪肝主要是指肝细胞里面堆积了太多脂肪所引起的肝脏病变,脂肪肝属于可逆的过程,只要早期做好诊断,积极的进行治疗就能够恢复正常。详细>>

为什么儿童也会出现脂肪肝? 儿童脂肪肝应该怎么办?

近几年脂肪肝的发病群体不仅局限在中老年人身上,在儿童群体中也常见到脂肪肝的出现。这不禁让很多人感觉到奇怪,为什么小小的儿童也会出现脂肪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