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如何及早发现脂肪肝?患上脂肪肝应该怎么办?

2019-08-22 07:34:52      

脂肪肝主要是指肝细胞里面堆积了太多脂肪所引起的肝脏病变,脂肪肝属于可逆的过程,只要早期做好诊断,积极的进行治疗就能够恢复正常。

怎么能够早发现脂肪肝?

脂肪肝是弥漫性的,肝病就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就能够减少对身体所带来的伤害,同时让病情彻底的治愈。若是放任管的话会发展成脂肪性肝炎以及肝硬化,增加了治疗的难度,所以应该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一旦发现脂肪肝应该及时解决。因为脂肪肝缺乏特异性的临床表现以及指标,通过做肝穿刺活检对身体有一定的创伤性,可以通过做ct以及B超的方式来诊断脂肪肝。做B超检查简单方便而且没有创伤。对于高危人群来说就要引起警惕了,比如身体过度肥胖、糖尿病、大量喝酒以及高血脂症、脂肪肝家族史的人群要定期去医院做肝脏B超检查。

如何来应对脂肪肝?

1、及时找出病因

及时找出导致脂肪肝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若因为喝酒所引起的非酒精性脂肪肝应该戒掉酒。若是因为身体过度肥胖以及营养过剩所引起的,应该积极的控制体重,控制好饮食,采取低盐分低糖分低热量的饮食结构。糖尿病患者要积极的控制血糖,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降糖药物。营养不良性的脂肪肝患者应该增加营养,适当的摄入维生素以及蛋白质,只有及时去除病因才能够彻底的治愈脂肪肝。

2、调整好饮食结构

饮食应该遵循低糖分低脂肪、高蛋白质高维生素的原则,尽量不要吃动物脂肪和甜食等,多吃绿叶蔬菜水果等富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食物。多吃瘦肉类蛋类鱼类奶类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尽量不要吃零食,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避免暴饮暴食。

3、保持适度的运动

每天至少要保证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这样才能真正的消耗脂肪,坚持做仰卧起坐游泳或者跑步等。另外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来辅助治疗。

温馨提示

其实轻度的脂肪肝属于可逆的过程,平时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避免吃高热量及高脂肪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帮助分解脂肪,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为什么会患上脂肪肝? 脂肪肝应该怎么调理?

脂肪肝的发病率是很高的,不少人在不知不觉中就患上了脂肪肝。不少患者对脂肪肝的了解不多,在病情初期也没有加以重视。等到病情发展严重了,才到……详细>>

脂肪肝会诱发哪些疾病?脂肪肝应该怎么保养?

脂肪肝会引来这3种疾病,做好调理是关键详细>>

脂肪肝肝大如何调理? 脂肪肝肝大应该怎么预防?

大部分脂肪肝肝大是饮食导致的,平时高脂肪、高蛋白质的摄入量,导致脂肪慢慢的堆积在肝脏里面,一旦患上了脂肪肝是难以消除的,那如何来调理呢。详细>>

脂肪肝应如何治疗?脂肪肝的治疗细则

脂肪肝应该要如何治疗呢?脂肪肝患者在控制好日常饮食的同时还应该要积极治疗,这样才能避免脂肪肝严重,或者引发其他疾病的发生。今天,不如就一……详细>>

得了脂肪肝应该如何应对? 做好这些护理可远离脂肪肝

随着生活水平日渐的提高,人们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规律也逐渐变得不健康,随之而来,脂肪肝的发病率也变得越来越高。脂肪肝是一种说大不大,说小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