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长期酗酒和节食也会患脂肪肝? 为什么会患上脂肪肝?

2018-06-27 08:59:09      

当下由于很多年轻人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规律,导致很多肝病的出现,其中脂肪肝就是发病率相当高的一种,很多人在不知不觉当中就已经出现了脂肪肝。可是大家对于此类肝病不是很在意,在北京发展的初期没有进行足够的重视,等到晚期才到医院接受治疗,已经为时已晚。除了在积极的配合治疗以外,肝病患者还要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脂肪肝出现的,针对原因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和调理。

什么原因导致患上脂肪肝的?

1、酗酒和节食

众所周知,酒精对于人体肝脏的伤害是很大的,酒里面所含的乙醇,无法完全代谢出去,大量储存在肝脏内,时间长了会对肝脏造成严重的损害。很多女性为了美都过度节食,导致身体处于长期的低血糖状态,血液里面的脂肪酸不断升高,导致肝脏里面的脂肪大量堆积,出现脂肪肝。

2、身体肥胖

很多肥胖的人都有很多脂肪,不是因为吃的太多引起的疾病,而是因为平时吃得多,运动性肥胖少,这种人的肝功能相对比较差,容易导致肝脏中脂肪的存在。长期以来,它引起了脂肪肝的疾病出现。患者在积极锻炼和控制体重的同时,可以有效缓解脂肪肝的症状。

3、糖尿病和药物

糖尿病患者容易发生脂肪肝并发症,主要是由于患者血浆中脂肪酸和胰岛素的增加,诱发脂肪肝。另外,长期使用某些蛋白质合成抑制剂最终会导致脂肪肝的发生。

脂肪肝患者怎么进行调理?

1、饮食调理

脂肪肝患者的肝脏内堆积了大量的脂肪,因此在平时要注意饮食。最好清淡为主,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蔬菜,促进肝细胞的恢复。蔬菜内富含的膳食纤维还能够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使胆固醇更好的排出体外。平时要避免暴饮暴食。

2、饮水调理

每天喝适量的白开水,能够很好的促进肾脏的排毒功能,起到有效减轻体重的神奇作用。此外,每天喝足够的水有助于分解人们身体里面多余的脂肪,每天早晨起床后喝一杯温水对脂肪肝患者有益。

3、运动调理

肥胖是引起脂肪肝的常见原因之一,因此,患者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减去身体多余的脂肪和能量。此外,运动还可以减少肝脏里面的脂肪沉淀、增加胰岛素的抵抗力。患者可以选择慢跑、快步走、游泳等有氧运动,每天坚持,避免太过劳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诱因 脂肪肝的病因 脂肪肝

长期饮酒导致酒精肝和脂肪肝 药物也会致脂肪肝

导致脂肪肝病发的原因是很多的。做好诊断脂肪肝的工作是及时发现疾病的关键,患有脂肪肝会对个体的感觉产生不良影响,对人体的伤害非常之大,所以……详细>>

为什么会患上脂肪肝? 脂肪肝应该怎么调理?

脂肪肝的发病率是很高的,不少人在不知不觉中就患上了脂肪肝。不少患者对脂肪肝的了解不多,在病情初期也没有加以重视。等到病情发展严重了,才到……详细>>

瘦人也会患上脂肪肝 脂肪肝的饮食要少糖

脂肪异常大量地在肝内蓄积称脂肪肝。目前分酒精性和非酒精性两大类,前者与酒精有关,后者为包括除酒精以外的引起脂肪肝的各种病因,包括金属、药……详细>>

脂肪肝的原因 节食也会导致脂肪肝

很多人为了控制体重而过度节食,你知道吗?过度节食会对肝脏造成危害,可能引起脂肪肝。要想防治脂肪肝,最重要的是注意饮食均衡,进行适当的锻炼……详细>>

为什么会脂肪肝?脂肪肝的症状

为什么会出现脂肪肝呢?脂肪肝可以说是肥胖和经常饮酒人最常见的后遗症之一,并且难以治疗。所以,了解脂肪肝就显得很有必要了。下面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