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你了解肝炎吗?不同肝炎的表现也不同

2018-05-08 08:29:42      

病毒性肝炎的传播性是十分强大的传染性疾病,而且病毒性肝炎的病毒是十分微小的,即使在显微镜的作用下也很难观察到,必须用电子显微镜放大一万倍以上才能看见。它的体抗力很强,一般消毒剂都不能杀死它们。如果发现患有病毒性感肝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治疗,这种病严重危害着患者的健康。在大家普遍认知中,病毒性肝炎通常分为三种类型,甲肝病毒,乙肝病毒;非甲非乙型肝炎引起的病毒,都是病毒性肝炎中最常见的传播性疾病。下面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几种传播性强的病毒性肝炎。

甲型肝炎

过去叫黄疸型传染性肝炎,主要是经口传染,偶而也有经血(如注射、输血)传染的。甲型肝炎病人的大便中,在发病的前几天到发病后2-3周都有甲型肝炎病毒。若未经过彻底消毒处理,就用病人的大便施肥,瓜果、蔬菜上则有可能沾上病毒,若是吃了沾有肝炎病毒的瓜果、蔬菜,就有患病的可能。被传染到肝炎的患者大便以后没有进行清洁双手,传染性的病毒就容易在手上被传播出去,并且可能经过钱币、公交门柄、公共扶手、儿童玩具等,把被污染到细菌的肝炎病毒,经过公共场所传播出去。同样道理,被肝炎病毒污染的衣物、毛巾等也可造成传染,被肝炎病人的粪便污染了的水也能传播。总之与肝炎病人接触,共用茶具、碗筷和玩具,饮用不卫生的水和不清洁的食物都很容易传染上甲型肝炎。

乙型肝炎

乙型肝炎病毒主要存在于血液,此外唾液、汗液、泪液、月经血、精液中都可带乙肝病毒。所以主要是经血传染,也可由皮肤、粘膜破损后,密切接触而感染,如在给小孩做肌肉或静脉注射时,若针头或针管消毒不严,带有肝炎病毒。那就可能借注射机会将病毒洲入人体里,输血、血制品或输液时,也有可能把乙肝病毒输入到血液里。密切的生活接触:如与病人或带乙肝病毒者共用餐具、茶具、毛巾、牙刷等,也可传染。

非甲非乙型肝炎

非甲非乙型肝炎的类型共有二种,其中的一个类型的症状和乙肝的具体症状是相似的,主要通过受感染的人的血液、血制品和被污染的针刺针及其它医疗器械而传播。另一种在流行病学上与甲型肝炎类似,急性期病人粪便中排出传染性因子,通过水或食物被污染,经粪口途径而传播。

温馨提示

通过对病毒性肝炎的种类的详细介绍,大家才能够清楚各种肝炎的症状。再一次提醒大家,如果发现患有病毒性肝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对自身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 甲肝 病毒性肝炎

不同人群的肝炎的特殊表现

肝炎是一类常见的肝病,肝炎的传染性是最让人望而生畏的。丙肝是肝炎的一种,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丙肝病毒(HCV)所引起,是通过输血或血制品、……详细>>

不同阶段的肝炎有什么不同症状

适当的体育运动能增强衰弱器官功能,改善机体的自我调节过程。病毒性肝炎的不同阶段亦应有相应的合理运动锻炼。详细>>

不同病毒性肝炎易感者不同 5类人易染肝炎

我国感染病毒性肝炎的人数较多,预防病毒性肝炎已经成为我国卫生健康的主题。病毒性肝炎的分型较多,不同类型病毒性肝炎其感染人群也不尽相同,总……详细>>

病毒性肝炎你知多少?不同类型病毒性肝炎,预防措施或有不同

病毒性肝炎包括甲肝、乙肝、丙肝、丁肝和戊肝,不管是哪种肝炎治疗起来都很棘手,腐蚀肝组织,损害肝功能。不过相对来说急性甲肝和戊肝能达到临床……详细>>

甲型病毒性肝炎有哪些症状?不同病情时期的症状不同!

甲型病毒性肝炎又被称为甲肝,是因为受到甲型肝炎病毒感染所引起的肝脏炎症,其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患者一般会出现恶心呕吐,全身无力,食欲……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